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理想汽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市值超97亿美金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 7:0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30日,网通社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理想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i”,上市发行价为11.5美元/ADS,市值97.24亿美元。至此,理想已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新势力车企。




理想汽车创立于2015年,首款车型——理想ONE于2019年12月启动交付。7月10日,理想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确定为“LI”。7月30日,理想汽车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发行价为11.5美元每股,高于8-10美元的定价指导区间,总募资规模接近11亿美元。按照发行价计算,理想汽车的市值超过97亿美元,而持股21%的李想,身价达到20亿美元。



理想汽车自去年12月启动交付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交付节奏,今年6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完成第1万辆理想ONE交付,创下了造车新势力实现交付1万辆的最快纪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理想ONE累计交付新车9,500辆,超越更早实现交付的威马、小鹏等,跃居新势力企业上半年销量第二位。



在渠道扩充方面,今年6月,李想宣布启动逆势扩张计划,理想汽车将在年内增设60家门店,是此前计划的3倍。对于本次门店扩张计划,李想表示,一座城市有没有理想汽车门店,市场占有率相差8倍。


在自动驾驶研发方面,理想汽车在6月宣布,由于传统一级供应商可能无法满足公司之后的技术发展需要,所以公司会对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和智能座舱展开自主研发。而原计划2021年启动L4级别自动驾驶的研发,改为今年开始启动,投入规模将达到10亿级。


(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