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高层:以技术为导向将推动日产品牌在华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22 19:5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周,日产汽车在日本横滨举行了纯电动跨界车Ariya的全球云首秀,同时发布了日产汽车全新的品牌标识。发布会结束后,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先生和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先生针对Ariya这款车的相关细节以及日产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接受了网通社的采访。



Ariya将带领日产重回成长之路


早在2010年,日产就已经开始重视纯电动车领域的发展,率先推出了纯电动车型——日产聆风,这款车基于日产最新的E-Platform平台打造而来,凭借电池在安全、寿命和性能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在过去数年中隐然成为全球紧凑型纯电动车的领头羊。



不过,在这之后,日产在这一领域的步伐开始放缓,聆风也成为了日产唯一“拿得出手”的纯电动车型。显然,在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在讨论电气化发展的全新时代,仅仅依靠“吃老本”是远远不够的,但Ariya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尴尬局面。



内田诚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日产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反馈,也将其视为珍贵的资产。多年来我们聆听、整合这些反馈,并运用这些积累的经验开发了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继而开发了日产Ariya。


对于Ariya的未来表现,内田诚表现出了高度的自信,称“正如在‘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所言,我相信这款新车将带领日产汽车重回成长之路。另外,目前全球包括中国消费者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想在将来将这款优秀的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提高竞争力必须适应可预见的变化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各大车企在销量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有些企业甚至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就中国而言,近两年来汽车市场原本就已然在整体经济结束高增的趋势下逐渐进入平缓期,疫情仅仅是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面对挑战和全新的市场格局,日产汽车又将怎么做呢?


针对这一问题,内田诚的观点十分理性客观。他认为,日产目前的重点是如何尽快适应未来可预见的变化,寻求发展。当看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每天都在发生快速变化时,需要确保旗下产品和DNA不断提供给消费者。具体到如何执行,一个是需要为本地市场设计车型 ,另一个是对市场的快速反应。只要朝着这两点努力,就可以让全球各个市场的消费者都满意。



具体到产品层面,古普塔补充道:“我们已经看到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以产品所搭载的技术为导向,这也是日产正在改变并聚焦的方向——创造出更富科技感的产品。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不仅会朝电动化方向发展,还会向自动驾驶技术、安全和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发展。接下来,我们的产品线将逐步得到更新,从而进一步推动日产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2021年经营利润率将恢复到2%以上


除了新冠疫情、全球汽车行业下行等“外患”,日产汽车还面临着企业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内忧”,对企业所产生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在今年5月份,日产汽车公布了其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务业绩,根据数据显示,亏损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在内田诚正式当选日产CEO后,其首要目标无疑是将公司的盈利状况转亏为盈。根据日产汽车5月28日发布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日产在未来的几年内,将采用精益运营的方式来强化公司的业绩基础。预计到2021财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目标设定为经营利润率恢复到2%以上;截至2023财年,恢复至5%。


为实现目标,日产一方面要精简固定成本和控制产能;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层面,继续对未来进行投资。因此,“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传达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既是日产的决心与承诺,也是他们为之努力的目标。


更换全新品牌标识不止是“跟风”


在本次Ariya的发布会上,日产汽车还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Ariya也成为了配有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简洁而扁平化的设计迎合了当下的风潮,如今已经有很多大型车企先后加入了“改头换面”的队伍。



内田诚指出,“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它的设计十分具有未来感,和日产Ariya相得益彰。我们希望凭借全新的品牌标识,能向消费者传达日产汽车依托‘日产智行’向未来迈进的决心。毫无疑问,未来,新的品牌标识将搭载于更多新车型上。”


结语: 看似简单的一场新车发布会,实际上是吹响了日产汽车开始反击战的号角。从内田诚和古普塔两位日产高层的访谈中可以看出,日产汽车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十分笃定,同时在战略布局上也有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思考。


2020年已经过半,不少车企其实都在艰难度日,在变革中求生存才是当前企业的唯一出路,当然,变革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信日产汽车在成功转型之后,凭借着眼于未来的企业战略以及实力过硬的产品阵容,将会重新踏上复兴之路。


(图/文 网通社 张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