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一汽集团上半年逆势“飙红” 自主品牌功不可没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10 7: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纵观国内外汽车市场均受到不小的冲击,“黑天鹅”事件也加快了汽车产业的淘汰速率。随着各大车企上半年销量数据的陆续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场面再次上演。


根据一汽集团近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1,622,279辆,同比增长1.5%;销售整车1,630,923辆,同比增长2.3% 。毫无疑问,产销双双逆势“飙红”的一汽集团脸上乐开了花。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770.4万辆,同比下滑22.5%,虽然整体汽车销量还未公布,但可以预见仍会大幅度下跌。由此可见,一汽集团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3%,还是远远优于大盘整体的表现。



2020上半年中国各大汽车集团销量一览表
车企 销量(万辆) 同比变化
上汽集团 204.49 -30.24%
一汽集团 163.09 2.3%
东风集团 140.00 -17.55%
长安汽车
83.99 1.33%
北汽集团 -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一汽集团在五大主机厂中表现如何呢?根据查询数据获悉,除了北汽集团暂未公布数据外,一汽集团力压上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成为实现同比增长最高的车企,这样的表现在大环境不利的当下实属难得。



我们纵观一汽集团上半年的销量版图,可以用“喜人”来形容,其中 主力销量的仍是合资板块,不过支撑一汽集团实现逆势上涨的却是自主板块


一汽集团旗下各品牌2020上半年销量一览表
类型 品牌 销量(万辆) 同比变化
自主板块 红旗 7.00 110.7%
奔腾 4.87 -2.8%
解放 27.82 35.6%

一汽-大众 84.40 -5.4%
一汽丰田 35.08 0.7
一汽马自达 3.41 -14.1%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自主板块方面:红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达70,045辆,同比增长110.7%;6月份销量为15,422辆,同比增长92.5%。 事实上红旗品牌在今年持续保持上涨的趋势,哪怕是在疫情最严重的2、3月份,同比涨幅也达两位数以上。由此可见,红旗品牌已经具备强大的抗风险能力,以及旗下产品在市场上的“热销”程度。



解放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78,235辆,同比增长35.6%;6月份销量为48,672辆,同比增长94.5%。 在当下车市呈现乘用车市场弱,卡车市场强的“乘弱卡强”的特征下,解放作为中国重卡的领军品牌,一直是一汽集团的“利润奶牛”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品牌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登陆A股,由此可见一汽集团对这份“优质资产”的重视程度。



奔腾品牌今年以来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上半年销量为48,650辆,同比减少2.8%;6月份销量为12,357辆,同比减少8.02%。不过奔腾在下半年将有多款重磅新车将要推出,届时有望提升品牌整体销量。



在合资板块:一汽-大众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4.40万辆,同比减少5.4%;6月份销量达178,572辆,实现了同比高达18.4%的增长,表现可谓十分优秀 。一汽丰田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5.08万辆,同比增长0.7%;6月份销量为81,449辆,同比增长28.9%,同样非常亮眼 。一汽马自达上半年累计为3.41万辆,同比减少14.1%;6月份销量为10,015辆,同比增长17.5%。



一汽集团旗下部分品牌2020年销量目标完成率一览表
品牌 2020年销量目标(万辆) 上半年完成率
红旗 20 35.0%
奔腾 20 24.3%
一汽-大众 232.5 36.3%
一汽丰田 77 45.5%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一汽集团虽然没有制定2020年总销量目标,但旗下各品牌均在年初立下了“flag”。从上表可以看出,虽然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一汽丰田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仍达到45%以上,红旗和一汽-大众也均在3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当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市场回暖将拉动销量的提升,另外新产品的持续推出,也会带动销量的持续增长。


一汽集团下半年重磅新车规划
品牌 车型 级别 时间
红旗 H9 中大型轿车 7月上市
E-HS9 全尺寸纯电SUV 年内推出
奔腾 E01 中型纯电SUV
7月上市
D357 中型轿车 年内上市
D365 小型SUV
一汽-大众
新款CC/跨界猎装版CC 中型轿车 年内亮相
ID.4 紧凑型纯电SUV 年内亮相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 Sportback 中型SUV 年底首发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从表中可以看出,红旗H9将于7月份正式迎来上市,该车自今年初在人民大会堂亮相以来,凭借着庄重、大气的设计备受消费者关注,同时该车也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水平。此外,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E115的量产版——E-HS9也将在年内推出,该车定位全尺寸纯电SUV,续航里程或超600公里。



前面提到,奔腾品牌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其中包括定位中型纯电SUV的E01、定位中型轿车的D357以及定位小型SUV的D365,届时有望扭转目前颓势,从而实现整体销量的增长。



一汽-大众今年下半年同样动作频频,新款CC/跨界猎装版CC以及定位紧凑型纯电SUV的ID.4有望在下半年一同亮相;一汽-大众奥迪Q5 Sportback也将在年底迎来全球首发。此外,一汽丰田和一汽马自达目前暂未公布具体的新车计划。


写到最后: 可以看出,自主品牌优秀的市场表现支撑了一汽集团在上半年销量的逆势“飙红”,同时下半年红旗、奔腾还将推出多款重磅产品,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销量,另一方面也展示了一汽集团的自主研发能力。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一汽集团旗下自主板块也能撑起“一片天”。


(图/文 网通社 侯明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