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电动车扫除后顾之忧 动力电池回收平台上线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14 13:4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二手车市场流通的基本都是燃油车,很少见到纯电动车型,这是大多数逛二手车市场的消费者都会见到的现象。究其原因,还是电动车的电池折旧高,原车主不愿意卖,二手车消费者也担心续航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在以后或许会得到缓解,因为国内上线了首家动力电池回收平台。



据相关数据统计,一台电动车的电池成本可以占到总成本的40%,因此提高电动车电池的回收效率,是二手电动车能否流通在市场的关键。国内首家动力电池回收平台是由中国五矿集团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导的,仅仅上线半个月,在该平台注册的企业就达到了37家,退役电池交易总量约100吨。



近些年纯电汽车的蓬勃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截止2019年,国内市场的新能源车保有量就达到了380万辆。在这380万辆新能源车中,有相当一部分车的电池达到了退役期的标准,续航里程大幅下降。因此推动动力电池回收,是发展新能源车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除了第三方平台,不少新能源车企也推出了相应的电池回购方案。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蔚来汽车的换电模式,有了蔚来汽车牵头,其它新能源车企也在近几年大力推广“车电分离”的模式,彻底消除纯电汽车消费者的顾虑,把二手纯电车的保值率提到最高。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