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三菱汽车与戴姆勒将展开业务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2-17 20:1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7日报道,日本 三菱汽车与德国戴姆勒达成了合作协议。组建企业联盟的日产汽车和法国雷诺与戴姆勒存在资本及业务合作关系,三菱汽车将加入这一框架。今后将以开发新一代汽车等技术层面为中心展开合作,还将讨论共享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等。不过,随着一直加强与戴姆勒合作的卡洛斯·戈恩被捕,一把手缺席,戴姆勒与三菱汽车的合作关系将在多大程度上加深是未知数。



三菱汽车在董事会会议上正式决定与戴姆勒展开业务合作。日产-雷诺联盟与戴姆勒分别相互持股,展开资本合作,但三菱汽车在资本层面不会与戴姆勒合作。


业务合作预计以日产和雷诺携手戴姆勒推进的技术开发和生产等领域为中心。具体举措将在今后敲定,但有分析认为,双方将在电动车开发等新一代汽车领域共享各自的技术,并讨论主要零部件的共享和生产层面的合作等。


因隐瞒召回问题曝光而陷入经营危机的三菱汽车2000年接受戴姆勒克莱斯勒(现为戴姆勒)34%的出资。后来戴姆勒降低出资比例,在2005年出售了持有的全部三菱股票。此次,双方时隔13年恢复合作关系。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起价150万美元 日产GT-R50限量

    2019款丰田埃尔法 日本传统的末

    2018兰博基尼品牌日登陆日本横

    延续越野传统 本田发布全新Pas

    全新马自达3洛杉矶车展首秀 外

    本田柴油车2020年退出欧洲市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