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日媒:斯巴鲁屡错屡犯源于增长过快?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1-7 17:1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斯巴鲁的整车检查违规问题仍未平息。虽然该公司称“(违规行为)在2017年底终止”,但《日经新闻》5日获悉,违规行为持续至2018年10月。最近10年斯巴鲁的全球销量几乎翻了一番,但是快速增长产生的扭曲导致了生产一线的品质违规行为。如不改变孕育违规行为的温床,恐将损害品牌形象,导致越来越多的顾客流失。


斯巴鲁在2008年雷曼危机后,以美国为中心扩大了新车销售。2017年度的全球销量达107万辆左右,最近10年里增至约2倍。其中,在美国的销量达67万辆,占到6成以上。该公司主推在大部分车型上搭载的自主技术“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通过高品质俘获了消费者。


然而,生产一线却跟不上这种增长速度。该公司9月底发布的关于检查违规的最终报告指出“由于生产线的运行速度很快,来不及确认全部需检查项目”、“如果生产线发生堵塞,就会被上司催促”等一线的严峻情况。坚挺的销售和生产之间出现“扭曲”,但这种情况一直未得到处理。


斯巴鲁公布使用无资格人员进行整车检查是在2017年10月。之后,刹车方面的违规行为接连被曝光,再加上5日公布的新的违规行为,共实施4次召回,累计已达53万辆汽车8日。斯巴鲁还将向日本国土交通省申报实施追加召回,召回10万辆“翼豹(Impreza)”等面向日本国内的9款车型,预计召回费用达65亿日元。该公司将暂时减少群马制作所的产量,加紧强化品质管理。


此外,由于1日公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等的缺陷,召回总量膨胀至122万辆。


问题的严重性在于,今年6月斯巴鲁前社长吉永泰之引咎辞职,新任社长中村知美上任后更新了经营层,但是检查违规行为仍在持续。


此次日本国土交通省实施的走访调查发现了问题,而斯巴鲁公司内部调查未能发现问题。中村社长在5日的记者会上困惑地表示,“为何公司内部调查和国交省、外部律师实施的调查结果不同呢?”这暴露出经营层的统率能力不够以及一线的意识改革滞后。


走向长期化的品质问题还很可能对斯巴鲁与存在资本合作的丰田汽车的关系产生消极影响。美国通用汽车2005年出售斯巴鲁股份时,丰田接手了股份成为斯巴鲁的最大股东。目前丰田的出资比例达16%。召回还包括斯巴鲁与丰田共同开发的车型“86”。


此外,斯巴鲁的品牌形象也严重受损。被称为“Subarist”的斯巴鲁车用户大部分因看中斯巴鲁汽车的大型汽车厂商所没有的个性行驶和设计而购买。2018年4~9月该公司的日本国内销量同比下滑20%,降至6.5万辆。由于检查违规问题,光顾销售店的顾客出现减少,似乎对销量产生了影响。


预计斯巴鲁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将同比下滑42%,降至2200万亿日元。受检查违规问题和召回所需的相关费用影响,利润较实现历史最高盈利的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将下滑6成。


中村社长5日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出现整车检查违规问题”,强调将杜绝违规行为。但是,斯巴鲁因多次违规而丧失了消费者的信赖,重拾信赖之路将十分艰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成为谷歌全球最热搜汽车品

    日本雷克萨斯发布首款豪华游艇

    丰田全新一代荣放将重返日本市

    日产聆风Nismo官图发布 浓郁运

    丰田将进行自动驾驶试验 计划在

    日本国家旗舰轿车发布,对比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