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广汽集团联手科大讯飞 发力汽车智能化

作者:余昶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9 9:5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年初宣布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到8月加大对于科技研发的投资,广汽集团进一步增加自主品牌产品研发能力,包括产品研发、产能扩充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发展。网通社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于12月7日在广州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在智能人机交互、车载智能化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合作。




当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出席协议签署仪式见证签约。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张青松、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科大讯飞华南总裁杜兰分别代表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签署协议。


为确保双方合作的有效开展,双方将建立工作联系机制,成立由双方高层构成的项目联合工作组,定期发起联席会议讨论推动合作的实施进展。合作协议自双方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双方合作内容如下,其中甲方为广汽集团,乙方为科大讯飞:


具体的合作内容


(1)结合乙方现有及未来开发的智能语音技术,共同研究和规划在汽车中使用乙方技术的场景和集成应用方案,甲方将在其未来车型中考虑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乙方提供的技术及方案;同时,双方同意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市场推广和营销工作,共同提高双方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导地位、有效提升相应车型的销量和用户满意度。


(2)联合开发基于智能语音技术的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开发面向甲方在售车型和未来车型的车载终端和应用服务,形成具有甲方品牌特色的车载智能终端和应用系统规范及标准,协助甲方建立车载终端平台化标准,进一步推进甲方车载终端软/硬件分离策略的实施。


(3)依据甲方的智能互联技术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双方共同定义甲方统一的车联网体系标准、技术框架和路线,充分利用乙方的软件开发、语音云服务、信息服务、大数据分析及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价值挖掘等相关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


(4)依据甲方营销推广规划策略及互联网广告投放需求,充分利用乙方的技术和平台,提高广告投放的效率, 实现营销推广方式多元化,增加甲方用户粘性和品牌知名度。


(5)双方联合开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服务能力,共同搭建企业级大数据DMP平台,并借此为甲方提供业务场景数据支持,营销策略分析,营销投放评估等方面的创新。


(6)针对甲方业务销售需求,将联合开发为甲方可实现接待与销售助理的智能服务机器人。


双方的权利义务


1、双方联合根据甲方负责的汽车智能化行车服务系统整体规划制订具体项目和产品的规划,并开展相应地开发、实施、支持、协调等工作;乙方协同甲方共同开发车载智能化产品和服务项目,保障项目成果在各车型上的实施。


2、甲方将为与乙方共同研发的项目提供必要的技术和数据支持,包括项目车型的样车及其相关技术资料,并根据双方协商的结果确保项目成果应用到双方约定的车型产品线上。


3、依据甲方整体的技术及产品规划,乙方将按甲方的要求负责在甲方车型项目中的车载智能化应用规划和开发工作,并提供其软件产品的模块化、标准化技术,对产品的开发进度、产品的质量和上市时间提供保障。


4、乙方致力于开发国际领先的语音和语言技术及相关产品,并将所发布产品和正在开发的产品和技术,供甲方或其关联公司在双方合作的汽车和汽车信息化服务相关项目中优先选择和商用。


5、乙方将支持和帮助甲方建立完整的语音测试、验证、用户体验评测体系,使甲方对自身产品及竞品车型中应用的语音技术、使用效果具备体系化的分析能力并建立完善的评价标准。



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在2017 首届中国创新大会上介绍,广汽集团已完成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的研发,在智能驾驶、车联网、电子电器等方面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并取得了相关研发成果,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WitStarⅡ,已具备局部区域内任意预设两点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能力。但为了进一步提高,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联手推进汽车智能化发展。



广汽集团认为智能语言交互是实现智能化的核心一环,而科大讯飞主要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目前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曾与奇瑞共同开发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系统,在语音识别和语音操控方面有较为出色的表现,目前已搭载在艾瑞泽5、瑞虎7、瑞虎3x等产品上;与长安汽车在今年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进行汽车智能化的研发。


冯兴亚表示:“广汽集团还坚定不移推动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打造科技、高效的汽车出行方式。”此次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将有利于广汽集团“十三五”计划推进,实现在智能化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图/文 网通社 余昶)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