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电动汽车有多火?比克2亿安电池被订空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8 8:4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政策的利好,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度蝉联全球的榜首。作为电动车的核心零部件,国内的众多电池厂商也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比克电池就是其中之一。网通社受邀参观了比克电池位于郑州的动力电池基地,新基地采用了大量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升了品控能力。


作为参考,比克电池在2016年的全年出货量达2.5吉瓦时(GWh),装载新能源车辆超过5万辆。此外,三元动力电池领域,比克占据了国内约30%市场份额。而全新落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明年预计产量将达到2亿安时,现已被一家车企所预定。




比克电池在生产过程中进行智能制造升级,郑州基地的工厂现已实现了全部自动化,随着11月20日新厂房的落成,比克电池的整体生产能力将达到5吉瓦时(GWh)。比克电池副总裁李丹表示,智能化生产线让生产效率提高116%,运营成本降低25%,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3%,产品良品率提升5%,同时还降低15%的能耗。



郑州比克电池总经理韩文东表示,郑州比克的智能制造产线不仅保证了品质,也降低了成本。提升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并推动了利润增长。目前比克每条生产线每分钟可生产130颗电芯,预计明年高速产线的生产速度将达到单条每分钟220颗。



通过大手笔的制造设备投入,在制造环节中企业避免了人为干预,并将误差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这不仅仅提升了电池的性能,也保障了安全性。基于对安全的重视,比克的产品才成为了唯一一款通过江淮研究院针刺试验、短路试验等众多极端安全试验的产品,因此才成为了iEV7S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凭借过硬的素质,比克的电池获得了众多车企的认可,也在三元动力电池领域就占据了国内约30%市场份额。不仅如此,李丹还表示,郑州比克电池的智能化动力电池生产线刚刚投产,目前日产电芯100万颗。预计明年的年产量将达到2亿安时,但这些电池已被一家车企所预定。



除提高现有生产线的生产效率外,比克也将结合上下游产业链聚集程度和车企客户等因素,新建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充产能。按照规划,在2020年比克将达到16吉瓦时(GWh)的圆柱电芯产能。


而就在11月1日,比克同济宁市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其将在济宁经济开发区内斥资143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这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能力。



对使用电池作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来说,里程焦虑可以说是挥之不去的梦魇,也是车企和电池厂商都在想方设法解决的问题,在电池包体积无法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就成为了一种解决方案。目前比克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32瓦时/千克,后续也将推出能量密度达到300瓦时/千克的产品。


不仅如此,比克电池圆柱电芯技术总工李艳斌表示,比克还将通过镍、硅等元素的进一步使用,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简而言之,就是通过高镍附硅等技术手段,让同体积同重量的电池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



新能源汽车因为环保而受到了多方的推崇,而电池生命周期中只有回收环节有可能产生污染,比克也在对此进行着技术储备。


生产流程中每一枚电芯都会拥有自己唯一的编码,企业也将在使用过程中企业也会对状态进行关注。汽车达到使用寿命后,比克将对动力电池进行回收,将有利用价值的旧电芯投入储能领域。李丹表示,比克第一批装车的电池车已经实现了梯次利用,退役电池去到了船舶厂作为储能电池开始了第二个生命周期的使用,这也将进一步降低电池的成本。


而失去使用价值的电芯,比克也将进行单体拆解,通过萃取等手段回收有价值元素,进行回收再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减小对于环境的压力也将产业链形成一个闭环。(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