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See you again! 试驾BRZ 黄色特装版

作者:尚震罡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2 8:5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台发动机是与丰田共同开发的2.0升D-4S水平对置发动机,虽然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的标志,因为合作的关系丰田也把自家的D-4S直喷技术融入了这台机器中。这个D-4S直喷技术其实有两个喷油嘴,一个是歧管喷射、另一个是缸内直喷,这种“双射”喷油技术可在不同转速区间发力,同时也可以得到最佳的燃烧效率。




这台BRZ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多人会认为自动挡失去了很多驾驶乐趣,手动挡的确能让驾驶者与车辆有着更多的互动和沟通,但科技在进步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反应相当迅速,每当你深踩油门它都会第一时间降低挡位来为车辆提速做好准备,虽然这种情况下的顿挫感比较强,但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毕竟驾驶激情涌上心头时,其它真的还重要吗?



既然是台平民跑车,那对于日常驾驶的感受尤为重要。别看这台FA20发动机最大功率在7000转,但它的低扭表现可不差,在突破2000转时可以明显感到一股力量推使你前进,所以日常平缓驾驶不拉高转情况下也可以有着很好的动力。



利用换挡拨片强制降挡,在保持5000以上左右的转速时,踩下油门转速直逼红线的瞬间;可以完全感觉到高转速发动机带给你的魅力,随之发动机演奏的美妙声浪让人欲罢不能,突破7000转后营造出来的声音带给你的是热血、激情。



车辆转向在轻微转动方向盘时会有一丝模糊,这也是为了照顾到日常驾驶;当转向幅度增大可以明显感觉到车头的响应和指向精准程度让人惊讶,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先天的紧凑与低重心;在过弯是如此平稳。




再牛掰的车没有好底子也是白扯,这台type-RS黄色特装版最大升级之处就是采用了世界知名的德国汽车零部件品牌SACHS提供的专属高性能减震器,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之前BRZ较硬的底盘现在多了一丝柔韧。同时低重心的优势让这台BRZ在激烈驾驶时减轻重心转移,因此在弯道中的侧倾很小。



结语:这是国内最后一代斯巴鲁BRZ,也许是国内接触的最后一款车型,这台type-RS黄色特装版把最好的一面留在了中国,未来的日子它的身影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出人们的视野,但这并不能代表它不会“卷土重来”,有缘再见;走好!(图/文 尚震罡 摄 任宏斌 网通社)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