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不与马自达分享

作者:陈存军  来源:盖世汽车网   更新:2017-10-30 13:1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在固态电池技术专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将其视为“颠覆者”,因后者有可能极大地提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丰田有200多名工程师正研究这项技术。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不与马自达分享


据外媒报道,丰田将保留“颠覆性的”固体电池技术,尽管丰田此前已宣布与马自达,日本电装成立新的电动汽车技术公司.


丰田正与马自达合作创造一套通用的产品线分享平台,使汽车制造商在制造电动汽车时可以利用它们。日本电装是合资企业EV Common Architecture Spirit的第三个合作伙伴。丰田首席安全技术官Kiyotaka Ise表示:“我们正在同马自达合作建立电动汽车技术公司,但我们也将在丰田内部继续研究固态电池技术。”ISE拒绝透露何时推出首批电动汽车,但表示合资新建的电动汽车公司包含当前锂离子电池和未来的固体电池项目。


丰田预计将在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丰田执行副总裁Didier Leroy相信丰田在固态电池技术专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将其视为“颠覆者”,因后者有可能极大地提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丰田有200多名工程师正研究这项技术。


丰田的固态电池是建立在锂离子技术之上的,但固态电池的耐温性更好而且不需要冷却,因此尺寸更小。Ise表示,与同尺寸的锂离子电池相比,使用固态电池技术,预计可以将电池密度提升50%左右。此外,固态电池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将充电时间缩减一半。Ise表示,固态电池与锂离子电池是建立在同一技术基础之上,所以两者原材料的成本差别不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