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丰田马自达成立合资公司 研发电动汽车

作者:裴健如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29 17:1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各国对于尾气排放的控制日益严格,各大车企都开始加码电动化产品领域。但是由于电动汽车的研发费用相对较高,各大品牌也在不断寻求相互合作,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网通社从欧洲媒体Automotivenews获悉,丰田“携手”马自达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DENSO)成立了合资公司,加速推进纯电动汽车的共同研发。




今年8月份,丰田和马自达达成资本合作协议,决定在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上进行合作。9月28日,丰田、马自达以及电装正式宣布,三家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为EV Common Architecture Spirit Co.,总部设立在名古屋市,距离丰田总部不远。在新公司的股份比例中,丰田占据90%的份额,马自达和电装分别占5%。



新公司主要从事电动化技术和电动汽车所需元部件的研发,研发出的新技术将被用于涵盖轿车、SUV以及轻卡等各级别、多领域车型中。新公司的研发人员将从三家公司抽调,形成约40人的规模。其中,新公司董事长由丰田常务副总裁Shigeki Terashi出任,而董事长之下的两个总监也同样出自丰田,分别由Kiyotaka Ise和Toshiyuki Mizushima担任,前者为丰田的研发和工程负责人,后者则是丰田动力系统负责人。



此前,丰田一直将重心放在混动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之上。2016年,丰田成立了新的电动汽车业务规划部门,由社长丰田章男亲自领导,开始加速电动汽车的研发进程。本次合作将使丰田和马自达在多领域共享技术,在产量提升的同时也可降低成本。同时,丰田规划将于2019年投产中国专属纯电动车,马自达首款纯电动车也有望于2019年推出。(图/文 网通社 裴健如)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田新款StepWGN发布 日本最佳

    都在造电动跑车,日本车企终于

    未来推向全球市场 丰田GR改装套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