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你真的需要后驱平台? 测试华晨宝马X1

作者:李少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8 6:3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的BMW,一向以优秀的运动操控性而著称,同奔驰的豪华和奥迪的科技是一样的道理,它的运动属性基于它良好的底盘调校、转向调校和动力输出。很多人说应用了UKL前驱平台的BMW已经不再是曾经的BMW,运动不再,但是真的如此么?还是说,如此执着于后驱的你只是沉迷在唯有后驱才运动的传说里,你是否真的懂得运动型车的真谛?



其实UKL平台本身很优秀,在Mini上已经很好的展现了它的运动定位,只不过当BMW使用前驱平台,可能是对无数粉丝的一种亵渎。反观现在BMW出过的三款前驱车型,2系旅行其实没什么可说的,作为UKL平台和三缸发动机的试水之作,难免有些不足,但是全新1系三厢已经用近乎完美的实力展现了UKL平台的魅力,你可以获得横置前驱发动机带来的更大空间体验,也没有丢掉BMW一贯以来的运动属性,你唯一失去的,只有后驱而已,当然,还有漂移的乐趣。



在国内的3系、5系、7系甚至到M3的级别,真正买它们的人又有多少能真正拿它们去做Power Slide?更多的可能还是正经的日常使用吧,即便是下赛道或者跑山也是少数中的偶尔。所以前驱车的出现,对于BMW的许多消费者来说,并没有任何损失。更何况,BMW的精髓是3系,是5系,它们还很好的保留着本质。当然,假如有一万个不可能,它们变成前驱,还是会有无数人为了晴天白云的LOGO去买单,它们并不真正懂得后驱BMW的乐趣,所以又能如何呢?



此前基于后驱平台研发的xDrive平时以0:100%的动力输出行驶,而当某些时刻可以达到40:60%的动力输出,从而削减后驱车在弯道中的特性提升转向过度前的操控极限;那么全新适用于UKL平台xDrive系统可以理解为与之相反,平时为100:0%的动力输出,后轴最大可以获取50%的动力输出,同时在X1身上还加入了电子限滑功能,当只有单一车轮具有附着力的时候,此车轮可以最大获得100%的动力,从而最大程度上提升X1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




此前我同事已经针对全新BMW X1进行过详细的静态体验以及海外试驾,详情请点击图片↑



B38系列1.5T三缸发动机的出现也是让人们质疑和吐槽的地方之一,毫无疑问,无论底盘转向调校再怎么出众,动力上的先天不足也让18Li系列的车型和运动渐行渐远,至于两款2.0T发动机,低功率的141千瓦和280牛米其实也够了,当然高功率确实更加诱人。






单从测试数据来看并不能反映X1的具体驾驶感受,其实纸面上的数据并不算非常出色,7.1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算是进入BMW 2.0T高功率的合格线内,受到四驱形式的影响,前驱车型的成绩可能会有所提升;另外刹车成绩有点差强人意,虽然没超过40米的不及格线,但是将将及格的成绩还是无法让人满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