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前十全是日系!日本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7-21 17:2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了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销量数据。2017年上半年,日本国内新车(包含乘用车、公共汽车和商用车)总销量(注册量)达到2,782,542辆,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9.2%。从1月到6月,日本国内汽车销量每个月都保持了增长态势。丰田品牌继续蝉联上半年销量榜冠军,旗下普锐斯成为日本国内上半年销量最高车型。


 


汽车品牌销量:本土品牌主导


从今年上半年的各品牌的销量情况可以看出,2017年对于日本汽车市场的大多数车企来说都会是一个不错的年份,与2016年上半年低迷的车市形成显著对比。销量排名前十的汽车品牌在上半年全部实现了同比增长,在销量排名前20的汽车品牌中,仅3家同比去年销量下滑。



品牌排行榜可谓是泾渭分明,排名前十的汽车品牌均为日本本土品牌,而第11名到20名中,则有8款为外国品牌。总体上,在日本汽车市场,本土品牌在销量上拥有绝对的优势。


丰田依旧是日本汽车市场绝对的领头羊,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843632辆,同比增长11.4%,其销量达到第二名本田销量的2.2倍,占到了日本上半年汽车总销量的30.3%。



本田、铃木、日产和大发则组成第二梯队,上半年的销量差距并不大。其中,本田销量为376639辆,与去年上半年持平。日产增速最猛,上半年销量达到343951辆,同比增幅达22.9%,日产也是排行榜前20名中,销量增幅最大的品牌。


日本市场最受欢迎的外国汽车品牌依然是奔驰,排名第11位,上半年销量为32699辆,同比增长1.4%,与去年持平。其次为大众、宝马和奥迪。



在上半年销量排名前20的汽车品牌中,仅雷克萨斯、三菱扶桑和奥迪销量同比下滑,分别比去年上半年下滑了22.5%、5.9%和4.8%。


车型销量前十:丰田占据6席 小车大行其道


由于日本消费者特殊的购车习惯,日本国内各个车型的销量排名经常会发生大幅波动,很少有车型能够保持稳定的排名。所以,尽管上半年销量前十车型中只有一款是新车型,但保持了去年排名的只有丰田普锐斯,其他车型的排名与去年相比均有变化。



与中国汽车市场大空间SUV和MPV大行其道的局面有所不同,街道狭窄的日本汽车市场的畅销车基本都是小车。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5款轿车中3款是小型车,2款两厢车,唯一上榜的SUV是丰田的小型SUV产品C-HR,就连4款MPV产品中,也有两款是小型MPV。


在车型销量前十名榜单中,丰田旗下车型占据了6席,包括3款轿车、2款MPV和榜单中唯一的SUV车型,实力之强大可见一斑。


丰田普锐斯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混合动力车型,在日本国内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91246辆,相比去年的14万辆,同比大幅下滑36%,但守住了去年刚刚夺回的第一位置。



丰田C-HR上半年刚发售,销量就达到79303辆,迅速进入前三。显然,SUV车型与日本汽车市场并非想象中那么格格不入,想要畅销,最重要的指标还是小。C-HR目前尚未引入国内,预计将于2018年年中在中国发售。


日产旗下有两款车进入前十,分别是第二名的Note和第6名的Serena。



日产Note 表现抢眼,上半年销量同比暴增63.3%,达到84211辆,与第一名普锐斯的差距仅7000辆,如果下半年能继续保持迅猛增长的势头,不排除有夺魁的可能。这款车目前并没有直接引入中国,不过中国市场的骊威基本上可以看做这款车的国内版。



本田有两款车型上榜,国人熟悉的飞度上半年销量46171辆,排名第9,相比去年上半年下滑了21.3%。而另一款MPV车型Freed则表现抢眼,销量同比暴增236%,以61057辆的成绩排名第5。大多数国人可能都不了解,作为一款MPV车型,这台Freed其实是基于飞度平台打造,不过后排采用了侧滑门,堪称日版“五菱宏光”,日本人民对小车的热爱,由此也可见一斑。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