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北汽连续五年入围世界500强 位列137名

作者:张朦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21 19:1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7月20日,19时30分,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北汽集团以611.30亿美元营业收入,排名第137位,比上一年度提升23位。网通社从北汽集团官方获悉,从2013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排名336位开始,北汽集团连续5年上榜,排名持续上升,五年共提升199位。




2012年,北汽集团全年销售汽车170.1万辆,销售收入2100亿元,到2016年北汽集团已实现全年销售整车285万辆,营业收入突破4000亿元,业绩大幅上扬。到2020年,北汽集团要实现规模和实力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跻身全球汽车行业前12位、世界500强前100位。


新能源领域发展迅速



北汽新能源2016年全年销量超过5万辆,同比2015年增长1.6倍。并于2016年1月首次实现盈利。今年1-5月,北汽新能源的销量达25,007辆,市场占有率达26.1%,位居行业第一。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认为:“电动车的销售特点有别于传统燃油车型,下半年的销量往往是上半年的两倍以上,所以北汽新能源将在下半年发力。至于今年17万的销量,我觉得是有希望的,但是挑战确实很大,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携手戴姆勒集团



除发展自身品牌外,北汽集团还与戴姆勒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深化其在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合作,履行双方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的坚定承诺。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约合6.55亿欧元),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引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2020年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将在北京奔驰投产纯电动车,为此双方共同注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同时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并采用国产电芯。


此外,戴姆勒正积极拓展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全球动力电池生产网络。除了位于德国萨克森州的卡门茨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北京奔驰的动力电池工厂将成为这一生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