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专利规模排行榜:丰田、本田、马自达稳居前三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8-11-14 15:17: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汽车垂直媒体Response报道,日本Patent Result公司发布汽车专利规模排行榜,从质与量两方面对独立汽车厂商的专利进行了综合考察。



本次排行榜统计对象为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末注册登记的专利,使用了“专利评分”指标,将各个专利受到关注的程度用得分体现,并按照各企业维度统计最终总得分。在排行榜中,前三名分别为丰田汽车、本田技研工业、马自达。


第一名丰田汽车受关注较高的专利包含“关于将四轮驱动车发动机功率通过主动轴向前后轴分配的小型化技术”、“汽车刹车控制”、“自动驾驶导航系统”等。


排名第二的本田技研工业受关注的专利包含“汽车座椅”、“无级变速器控制”、“向驾驶人员提示触觉信息的引起注意装置”等;第三名马自达则是“车体前部构造”、“车辆行驶控制”、“压缩点火发动机控制”等技术专利。此外,排名第四的日产汽车关于“柴油发动机的燃烧室构造”、排名第五的斯巴鲁关于“停车时发动机关闭控制”技术专利受到较多关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三菱将主攻插电式混动车 排除纯

    确保盈利能力 丰田考虑在美淘汰

    日产将在加纳建汽车组装厂 打造

    丰田成为谷歌全球最热搜汽车品

    日本雷克萨斯发布首款豪华游艇

    丰田全新一代荣放将重返日本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