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出海"归来又要上天 吉利拟造飞行汽车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30 5:5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要说本月汽车圈发生的大事儿,那一定是吉利收购宝腾和路特斯了。而就在大家还在消化这件大事儿的时候,刚刚“满载而归”的吉利又被曝出新的并购消息。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于6月24日正式收购硅谷飞行汽车企业Terrafugia。随后有媒体向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求证,李书福确认了此事,但并未透露收购细节。




据了解,李书福发展飞行汽车的规划至少始于5年前,但由于种种原因该想法并未实施。吉利与Terrafugia公司的初步接触在两年前,该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需要融资支持,对中国市场敏锐的创始人卡尔·迪特里奇多次到中国寻找资金支持,通过协商李书福同意投资该公司。



2016年,吉利与Terrafugia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协商细节主要集中在两方面:吉利掌控绝大部分股份、由中方主导管理企业未来发展。最终Terrafugia同意了吉利的需求,并报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经过1年的等待,美国同意了吉利收购Terrafugia的行为。收购达成后,未来Terrafugia的研发试制工作仍保留在美国,生产可能将放在中国。



Terrafugia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门研发飞行汽车的美国企业,在2010年左右研发出量产飞行汽车Transition。在2013年推出了TF-X概念车,这款概念飞行汽车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225千瓦的发动机和两台最大总功率为448千瓦的电动机组成。在飞行模式下,该车可以达到322公里/时的时速,续航里程超过805公里。(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