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探索AI黑科技 本田将携两概念车亮相CES

作者:张朦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6 10:2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田除生产汽车及摩托车等产品外,其众多的“黑科技”也是企业的招牌之一。2017年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即将于6月7日开幕,网通社从本田(中国)官方获悉,企业将携多款最新科技产品亮相CES。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情感引擎”Honda NeuV电动汽车与让摩托车“不再跌倒”的驾驶辅助科技HONDA Riding Assist。




Honda NeuV最大的亮点在于车内配备了大量精密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采集驾驶者的表情、动作等行为信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分析判断出驾驶者的情绪和心情,并可让汽车做出相应反应,实现汽车与驾驶者的情感交流。这一系统还能将分析判断结果分享给其他车辆,减少车辆间的交流障碍。



Honda NeuV外形设计十分小巧,易于在城市中穿梭。独特的车门设计也别具新意,大量的透明材质覆盖也使车内的通透性得到提升。车辆内部配以超大的可触控式中控显示屏,并支持移动互联技术。Honda NeuV底盘处还拥有无线充电装置,20kWh的电池可以支撑车辆达到100-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车辆座椅后方还配有电动滑板,方便最后一公里出行。



驾驶辅助科技HONDA Riding Assist,利用本田平衡车与机器人的研发经验,打造的主动式平衡科技,运用到摩托车领域后,将让倒车一词成为历史。HONDA Riding Assist平衡技术于自于机器人ASIMO的平衡系统,不同于传统使用陀螺仪的被动平衡,本田采用AI的方式主动维持车辆稳定,因此在正常骑行时系统并不会介入,只有在可能发生倾倒方会进行辅助,保障骑士安全。


无论骑士是否乘坐,这款摩托车都能保持直立不倒,就算骑士稍微重心不稳,它仍然可以自行保持平衡,无论在低速行驶,停止,或者回转时,都能大幅减少转倒的机率。此外,利用车上的追踪系统,它可跟随目标进行低速移动,让摩托车像你的宠物一般跟着你前行。(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