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铆劲前冲的狂牛 试兰博基尼Aventador S

作者:任宏斌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22 11: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0km/h!160km/h!190km/h!全力制动,看准出弯方向!不断调整油门开度,浅一点、深一点;深一点、浅一点!好,等待、等待,全油门!冲刺!当你坐在兰博基尼AventadorS的车内,在赛道上的每一厘移动,你都不由自主保持这样的战斗神经。



其实接到邀请函,我并没有非常的兴奋,原因不在于自恃清高,也不是说对兰博基尼提不起兴趣(试问有谁对这个品牌不感冒),而是因为北京金港赛道太小了!对于Aventador这样的角色,是和战斗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所以更别说这次是Aventador S,最大功率544千瓦、最大扭矩690牛•米、百公里加速2.9秒、最高时速350公里/小时等等。在对着电脑屏幕,我脑海里已经浮现出直升机吊着它,缓慢放入金港赛道的场景,对于这样一台大牛,你不觉得在这会让它感到憋屈吗。





在金港赛道参加过多个厂商驾控培训,其中不乏旗舰产品和超级跑车,如911、AMGGT,M5/M6等,虽然每台车从看台前冲过时,速度都非常快,但相比Aventador S,它们小巧的身姿,无一例外都少了些恢弘的气势,面对V12引擎车队的那种呼啸而过,它们只能算蜻蜓点水。



而相对于法拉利的F12 berlinetta或是阿斯顿•马丁Vanquish的GT跑车,Averntador S算是特色鲜明。舒适是什么?完全不知道。甚至在2000转的时候,你给它强油门,它就开始爆发一股蛮劲,虽然只是五分之二的油门深度,如果你不紧靠座椅,那你将马上体会到被座椅打到头部和背部是什么感觉。一种想拉都拉不住的牛头,只想往外冲撞。



它的点火声音要比法拉利好听许多,高亢浑厚,用唤起觉醒的猛兽去形容,没有再合适的机会了。但是当速度起来之后,它并没有法拉利V12引擎那么有律动性。带着头盔,发动机震耳欲聋的声音,让你听不到对讲台里教练的指点。赛道中,它像一头疯牛嗷嗷的不带喘息的前冲,即使全力制动,让你的速度迅速降低,它还是会带给你一种,四肢挠地,只想挣脱束缚的感觉,好似永远有无限体力想要奔跑。



而不管是在高速弯还是低速U型弯出弯,我都没有勇气把油门完全踩下去哪怕一秒,虽然能感受到它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在抑制车辆的滑动,但偶尔的胎叫还是让人略显紧张。你其实知道它的极限还远没到达,但你也知道一旦突破,无能力挽救。



所以只有等到完全的直线,你才敢激发它全部的扭矩与马力,7速ISR变速器给你带来的换挡冲击正是我想要的那种自虐类型。在高速行进,2进3挡的时候,“Duang!”的一下,感觉背脊被砸夯机锤了一下,那叫一个爽,直接High到燃点。




其实很久没有开到这么混横混横的车了,虽然它相比法拉利、保时捷少了一份灵性,但暴躁的就是这么让人喜爱。不过它相比父辈车型已经变得好控多了,除了诸多的电子控制元件,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技术,都帮你在完成整个过弯动作时更加从容,虽然它的脾气暴躁,但你不是刻意的像斗牛士那样去激怒它,它不至于发疯到让你只能躲进看台边缘的厚木护板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