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试郑州日产纳瓦拉 皮卡家用水火不容?

作者:徐飞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17 8:2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7年初,国家第二批解禁皮卡进城限制试点城市落地。虽然一年试点评估期还没到,但皮卡解禁似乎已是大势所趋。广大吃瓜群众欢呼的同时,幸福的烦恼接踵而来——皮卡解禁了,适合我们的车子在哪里?



仔细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儿,如果把几万块的“生产工具”型皮卡除掉后,幸存的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的皮卡,要么血贵、要么全是柴油车又徒增烦恼。国内车企们该如何应对这块或许满地黄金、或许虚无缥缈的细分市场?


今年的上海车展,郑州日产拿出了他们的答卷——不到二十万块的、汽油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的纳瓦拉。很荣幸成为国内首批试驾郑州日产纳瓦拉的一员,我们在阿拉善还在整备中的17年英雄会会场中,一窥纳瓦拉的底气。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想要打动普通消费者,外观漂亮是个必备项。纳瓦拉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风格很明显地脱离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产工具风格,整体气质更城市了。




皮卡开着坐着……?


纳瓦拉是郑州日产D22的继任者。上世纪九十年代研制的D22实在已经过于老家伙了,虽然依旧有大量D22驰骋在全世界各地发挥余热,但它对于驾驶室里面的人来说实在没人权,坐在后排简直像筛糠,全系手动也拦住了不少对它感兴趣的普通消费者。纳瓦拉在继承了D22性能的同时,让它开起来“更像”家用车了。





老实说还没摸到车的时候,我很担心使用四缸汽油机匹配自动变速箱的纳瓦拉到底能不能继承日产几十年的皮卡传统。在我们驾驶着纳瓦拉在阿拉善的沙漠中穿梭时,我觉得我想太多。




打消一个疑问之后,另一个问题随之而生——纳瓦拉更多是为了家庭人士开发,他们如何解决空载条件下柏油路面的舒适性呢?我特意在纳瓦拉后排坐了近二百公里城市/高速路况,实际体验下来得出的结论是它真的做到了它能做到的最好。




纳瓦拉在保证了越野和承载能力的前提下,在有成本压力的能把舒适度做到这个程度,非常难得。如果非得要拿SUV作比较,纳瓦拉的行驶感受不落于同价位非承载式SUV之下。日产把看家的“零重力”座椅也放在了纳瓦拉上,前排座椅非常舒服,后排稍微薄了点。


还有什么可改进?



纳瓦拉装备了双区独立空调,在皮卡阵营中独有,但同级SUV已经烂大街了,7寸多功能显示屏、导航和倒车影像都需要选装。如果它真是铁了心要和同价位SUV掰掰手腕,至少得多来点科技配置,让消费者进去车内不会落差太大。


前路漫漫,祝君好运。


皮卡解禁,但前路依旧漫长。比如一年一上线、比如高速限速歧视、比如15年强制报废,这些都限制了消费者选购皮卡车作为家用。都说先行者是痛苦的,但子非鱼,岂能知鱼之乐?不要去评论开拓者的得与失,脱帽致敬就好了。(图/文/摄 网通社 徐飞)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