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雷克萨斯 >> 正文

感性之狂、理性之美 试驾雷克萨斯RC F

作者:李少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8 15:2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RC F在路上并没有如你臆想般多的回头率,也许一台雷克萨斯,还不足以引起非车迷的普通人的关注。但真正临到近处,你才能体会到雷克萨斯对于细节与品质的追求到达何种地步,满身肌肉粗犷如绿巨人固然能吸引更多眼光,但是精心雕琢懂得加身打扮如艺术品的抖森更值得让人细细品味。



RC F理应进入GT跑车的行列之中,虽没有马丁的高贵,也没有GTC4 Lusso的奢华,但双门、4座、Coupe造型哪一点不合符GT的定义?只是它离被赋予Groud Tour这个神圣而伟大的名号还存在一定距离,如同适合在美国66号公路上踏踢飞奔的野马一样。




为了更加接近50:50的完美配重,座舱恰好被在放置在修长的车身中间的位置,车顶的曲线从A柱完美的延伸至车尾,圆滑的没有一丝生硬的切角。





RC F不具有历史可言,所以不存在迭代与传承的说法,只是从它身上,能明显的看出雷克萨斯融入的造车理念;对于细节那种精益求精的追求的把控,纺锤型的大格栅向下延伸至前唇,为刹车冷却的风道位列其两侧角落,机油和变速箱油冷却风道也分别置于车头两侧外部,没有一处多余的设计成为摆设或者装饰品,为实用融入了美学。






RC F在这个凶悍又充满冲击性的外表之下,隐藏着诸多体现时代的产品,全自动自适应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雷达等都被融入其中。并不能说有多么划时代,只是让人感叹,在一台性能车上保证了优秀的空气动力学属性的同时,居然还能如此贴心。





从尾部看去,除去呈八字形排列的排气布局和保险杠两侧挑出的两道青筋以外,值得说的地方并不多,虽然表明了身份,虽然很和谐,虽然近乎完美,却没有车头那种让人着迷的气质,当然,如果相比于M4、C63 Coupe这些车来说,它依然是最具设计感的。



身边的许多姑娘都对雷克萨斯一见倾心,问其原因,也答不上所以然,究其所以,无非就是一种特殊的气场。没有宣泄着浑身腱子肉的暴躁气息,也没有如同保时捷一样圆润风格的传承,雷克萨斯自成一派,将科技感和实用派用富有生命力的棱角和线条表达出来,最终完美的呈现在RC F身上,在这个充满运动气息的GT跑车上,展现的是雷克萨斯对于细节与品质的精准把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在华登陆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