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随笔:盘点进口车2020年在华表现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2-5 14:5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1农历牛年将至,2020全年的进口车数据陆续出炉,在此笔者根据相关渠道提供的数据盘点一下2020年进口车在华表现。



2020全年,中国市场进口车数量1,004,529辆,相比2019年的1,145,961辆,同比下降12.3%,这当然和2020年初突发、并持续到现在的新冠疫情有直接的关系,这个量级在合理范围内。



品牌层面 ,2020年,雷克萨斯排名第一,全年进口235,942辆新车,同比增幅16.8%(2019年进口201,993辆,同样排名第一),梅赛德斯-奔驰(不包含smart)排名第二,全年进口155,684辆,同比增幅11.5%(2019年进口139,650辆,排名第三),宝马汽车(不包含MINI)全年进口154,341辆,排名第三,同比下降11.7%(2019年进口174,858辆,排名第二)。此外,排名第四-第十的分别为:保时捷(进口89,225辆)、丰田(进口73,241辆)、奥迪(进口57,266辆)、路虎(进口40,172辆)、MINI(进口29,725辆)、大众(进口25,116辆)、林肯(进口22,757辆)。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以强劲的增长势头,巩固了其冠军位置,全年销量超过23.5万辆,比排名第二的梅赛德斯-奔驰高出8万辆。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只有雷克萨斯、梅赛德斯-奔驰保持了双位数的正增长,其他品牌都有不同幅度的降幅。


超豪华品牌方面,可以说喜忧参半,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的有,宾利3,236辆、同比增幅45.6%,排名第20位;劳斯莱斯1,219辆、同比增幅1.5%,排名第23位;迈凯伦313辆、同比增幅19.5%,排名第28位。而玛莎拉蒂(进口5,028辆、同比下降36.9%)、兰博基尼(进口647辆、同比下降12.9%)、阿斯顿·马丁(进口447辆、同比下降11.7%)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降幅。超豪华跑车法拉利降幅更大、同比下降93.6%,全年只进口43辆(2019年进口674辆)。



特斯拉Model X


热点话题的“常客”特斯拉,2020年全年进口11,497辆,总排名第15位,同2019年44,751辆相比,同比下降74.3%。不过仅凭国产Model 3一款全年137,459辆超高销量的人气车型,特斯拉进口车型的数据则显得似乎有些不值一提了。


具体车型方面 ,排名前十位,雷克萨斯占据了三席,分别为雷克萨斯ES(排名第1)、雷克萨斯RX(位居榜单第2)、雷克萨斯NX(位列第4名),雷克萨斯依托全系产品的过硬产品力和品牌附加值,赢得了实实在在的口碑和消费者认同,由此赢得了连续多年的销量持续增长,并在“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下,依旧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如此强劲的表现,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内。



此外,宝马X5进口48,628辆,位居排行榜第3名。排名第5-10位,分别为奔驰GLE、保时捷Cayenne、保时捷Macan、宝马7系、丰田Alphard、丰田Land Cruiser。前十名的车型中,大丰田品牌就占据了接近6成(58.8%)份额。而车型方面,前十名车型中,有7款SUV车型,足以看出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车型类别的偏好度。



宝马X5



宝马7系


豪华行政级座驾方面,宝马7系进口24,083台,同比上升18.1%;奔驰S级进口23,934台,同比下降26.1%;奥迪A8进口15,626台,同比上升28.4%。


回首2020年,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正常规划,对汽车工业的打击力度颇大,不管是主机厂、上下游供应链、销售链、消费者、还是周边相关的从业群体,都是一次重大考验。随着疫情常态化的发展,广大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观念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对进口产品的需求同样产生了转变,消费观念更趋于理性,同时对智能化产品的要求有所提升。在本土新能源产品销量大幅攀升、进口车型数量走低的当下,加之疫情持续与汽车芯片供货量短缺的双重打击下,2021年进口车数量预计会维持下降的状态,其中超豪华品牌会维持2020年的水平,而那些小众车型、普通品牌的进口车型则会进一步缩水。


(图/文 网通社 霍弘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