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吉村郁夫:一汽丰田将向进攻型销售转变

作者:张雪莲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20 15:0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汽丰田此前制定了为期三年的“内部构造改革期”,每一年都有对应的任务。进入“三年规划”的最后一年,一汽丰田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抢占市场份额,向进攻型销售转变。在被问到如何转变为进攻型销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副部长吉村郁夫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为了实现进攻性销售,网点分布非常重要。目前在沿海发达地区有这样的经销点,但是还没有覆盖到品牌区域,今后还在这些区域进行网点下沉,扩大产品的覆盖面积,同时实现进攻型销售”。接下来,一汽丰田将着力于渠道下沉,覆盖更多区域。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通社:今天我们首发了丰巢WAY概念车,这款车也出自TNGA架构,一汽丰田将于2018年导入TNGA架构,这款车是否也会在一汽丰田投产?


吉村郁夫: 我们会以生产小型SUV的方向,利用TNGA架构进行量产化的车辆生产。


网通社:请您介绍一下关于TNGA最新的品牌和优势。


吉村郁夫:


TNGA 是丰田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制造更好的汽车”而集全公司之力开展的构造改革,涉及开发体制、技术开发、生产等多个方面,就是让车辆的工艺质量变得更好,特别是非常大幅度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以及转弯性能和刹车性能,这次比如说我们在TNGA生产车辆发动机部分会有有所改变,而且引擎也会随之改善,所以可以看到车辆的重心往下,随着车辆的低重心化可以提升车辆的操作性和行驶性,因为重心往下看起来比较好,比较大气。


网通社:这是全新的架构,TNGA使用以后会不会加快产品的导入速度?


吉村郁夫: 这次生产直接和车辆整车相关联,所以车辆整车的生产有所提升。



网通社:关于2017年一汽丰田制定了6 7 辆的销售目标,并努力挑战 70 辆,一季度工作如何,今年有哪些举动达成这样的销量?


吉村郁夫: 您提到的第一季度销售达成了非常不错,而且今年从年初开始购置税政策有所调整,小幅上涨了,但是我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销售上保持很好的势头。而且本月18日刚刚有全新卡罗拉上市,上个月3月21号有两厢车威驰FS上市,今后推进市场销售工作,来确保年均67万台汽车销售目标达成。


网通社:之前公布了三年改革战略,2017年是最后一年,向进攻型销售转变,请您介绍一下进攻型特点是什么?还有哪些部署,2017年有什么新的规划?


吉村郁夫: 首先提到中国的城市非常大,包括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各个区域和各个州,我们考虑用全国统一性的市场活动取不到太好的效果,今后更注重市场这一块的区域开拓,当然我们在确保各个车型主体大前提下,进行全国性的宣传活动,同时也会强化大区的区域销售指标,强化区域市场的活动,为了实现进攻性销售网点分布非常重要,目前在沿海发达地区有这样的经销点,但是还没有覆盖到品牌区域,今后还在这些区域进行网点下沉,扩大产品的覆盖面积,同时实现进攻型销售。


网通社:您说的产品,请问一下营销方面会不会有新的举措或者手法?因为之前在体验式或者娱乐性营销一汽丰田做得非常有成效的。


吉村郁夫: 现在的购车主力人群已经变成了80后、90后,我们今后市场营销方面偏重于80后、90后的特点进行市场推广。比如说我们现在沟通有多种多样沟通手段,这个跟以往不一样,今后我们会强化的一点就是利用现有的大数据和基础数据,来进行车型的目标和人群进行分析,精确地分析了目标之后再精确迎合目标保证市场。



网通社: 卡罗拉双擎 销量市场表现非常好,非常迎合中国消费者兴趣,接下来混动发展有什么样的规划?


吉村郁夫: 一开始丰田一款车普锐斯,普锐斯停产之后从2015年引进了卡罗拉双擎车型,而且经过2015、2016、2017年市场营销不错的。而且国家也在不断推出各种燃油限制鼓励新能源车的发展,作为企业以及消费者都认为新能源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目前我们导入了双擎技术,今后也为了丰富的消费者选择,我们会引进PHEA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EV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而且2015年我们从开始卖双擎到现在积累了很多经验,今后会用这些经验继续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做推广,具体的时间还不太方便透露,但是可以告诉大家就是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初我们会主推这类车型,而且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推出EV纯电动车,现在正在准备阶段。


(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日产发布370Z特别版官图 将亮相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