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有人情味的车载Siri 博越3.0系统这么玩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8 9:5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利博越3.0系统“初体验”——如何玩转?


在发布会第二天,吉利首次对媒体开放了搭载3.0系统博越的试乘,接下来小编将通过图文解析的方式来展示博越3.0系统的全方位玩法。注意,此次主要体验最新的车载系统,要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移步试驾和实拍稿件:《不甘当最美还要争最强 试驾吉利博越SUV》


1、常规唤醒


其实对于语音控制这个功能,在现在很多汽车的系统上都有体现,通过输入一个指定口令来唤醒系统。在博越上则通过原设定的“你好博越”或者“博越博越”来唤醒系统。



在实际测试时,这句指令回复效果率最高,但很多时候当你唤醒完后过一小段时间要说别的命令时,还需要再用“你好博越”来开头,除了导航口令。另外,也许是受车上对讲机的干扰,坐在副驾驶上来自北京的媒体老师经常“唤醒失败”。我们暂时把它归结为北京话比较含糊难以辨认,或许对于比较偏离普通话的发音,还需要再磨合一段时间。


2、随时随地取个名字



借着测试这个功能的机会,我立马给这台博越取名为“吴彦祖”,之后的指令都通过“你好吴彦祖”来完成。可惜的是,回应我的声音让我的”吴彦祖“一秒出戏。讲真,建议博越找几个明星合作,类似高德地图的志林姐姐一样,安装特定语音包。


另外,为防用户取多了名字最后忘记,”你好博越“以及”博越博越“这两个指令始终有效。


3、16 种发音人(包含 6 种方言)



在设定语音控制时,到语音控制界面需要手动调节,选择你喜欢的声音和方言,今天的测试我们更换了四川话和东北话两地方言,当然,你依旧可以通过普通话与它对话。


4、“学霸”模式


“学霸”模式是我给出的总结,这是3.0系统最有意思的一个地方。背唐诗宋词解积分根号,它样样在行。只要通过唤醒系统,然后念出你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回答。



开始我觉得这功能没什么实际意义,感觉就是为了牛x而牛x,后来细想,这个功能对于那些有小孩的车主来说就十分有用了。通过与机器对话能极大的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在车里也能背诗算数。



另外,当你用四川话来念《关雎》,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5、“话痨”模式



一路上我们试过很多语音命令,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系统“太能侃”,有时候还“贼贱”。用户可通过打开“连续说”功能,与系统进行“无休止”的唠嗑,如果实在聊不下去了,可以随时通过“取消”口令退出语音控制系统。毫无疑问,在长途驾驶中,有它是绝对不会寂寞的。


6、更“聪明”的导航系统


导航系统是最不可或缺的车载系统,博越3.0系统对其也进行了较大更新。除了常规的语音输入目的地,还可以查出目的地信息,包括天气、街景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博越3.0的导航系统带有“记忆功能”,它能牢记你去过的地点,通过云端分析归类地址信息,并在地图上显示。此外,它还能识别图片地址,通过手机拍摄图片,并微信发送车机,便可导航到手机照片拍摄地点。


总结: 试乘的过程不长,来回仅一个多小时,所以很多功能也没有体验完全,更多很有隐藏的功能等待车主去发现。但短短这么一个小时,感受却很好,可以看出,这是个好玩且好用的系统。据了解,4月1日起,吉利博越所有智能互联车型用户均可前往全国博越授权经销商4S店进行免费升级。


语音控制会让你更专注驾驶,带来安全的同时,也有很多附加的意义,但这只是智能的第一步。现在越来越多考虑到为冷冰冰的机器注入“人情味”,人机交互也更为彻底。


最后让博越来讲个笑话吧。



(图/文 网通社 姜微)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