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家轿也要秀智商 荣威i6/日产轩逸如何选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4 8:3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汽车所承载的功能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这么简单,特别是在车载互联系统快速发展的今天,可以让车辆变得更加智能,也是现阶段消费者购车的考量因素之一。在目前中国紧凑级家轿中,能够称得上标杆的并不多,东风日产轩逸算一个。而现在一个强有力的“新人”携互联网基因对轩逸发起了挑战,它就是上汽荣威i6。接下来,我们将对i6和轩逸进行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更胜一筹。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荣威i6的“20T互联网智臻版”,也就是i6的全系顶配,售价为14.38万元(下称荣威i6)。现在预订还可获得7000元支付宝红包,实际支付价为13.68万元。日产轩逸选择了“1.6XL+尊享版”,售价为13.78万元(下称轩逸),比荣威i6顶配贵了1,000元。接下来我就一起来看看,“小鲜肉”荣威i6如何挑战“销量王”轩逸吧!



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的长度和宽度都占据优势,加上硬朗的线条和低矮的车身,也让荣威i6看起来有一些跑车的风格。轴距方面,日产轩逸轴距长度为2700毫米,一直以来在同级车型中都拥有较大的优势,而荣威i6轴距长度比轩逸还长15毫米,达到了“越级”的2715毫米,在空间表现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在这个全民看脸的时代里,买车也要先看“颜”,谁都希望自己家的车既霸气又精致。先来看看荣威i6,外观上i6使用了荣威家族全新的“律动设计”,整体风格较为大气,Vision-R概念车的低风阻设计也被i6继承下来。此外,全LED大灯、钢琴尾灯、17寸轮圈的设计也领荣威i6格外抢眼。



2016款轩逸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一改往日的中庸设计,出现了更多棱角、层次感的设计。但在造型上相比荣威i6还是略显小气,不太符合国人审美。LED日间行车等配置只出现高配车型中,在外部配置上与荣威i6还有些差距。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i6 20T 互联网智臻版 轩逸 1.6XL+尊享版
指导价(万元) 13.68 13.78
近光灯/远光灯 LED 卤素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前雾灯 -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调节
感应雨刷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外观配置上,荣威i6的售价虽然低于轩逸,但它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程度。所以单从外观来看,说荣威i6全方位吊打轩逸都不为过。



进入车内,荣威i6内饰设计较为简洁,中央的10.4英寸触控屏十分抢眼,基本所有关于汽车的设置,都能通过这块屏幕操作实现,科技感十足。此外,i6中控台用料非常扎实,它的软质材料包裹率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基本所能接触到的地方,都是皮质材料,将科技感和豪华感融合的恰到好处。



相比之下轩逸的内饰设计更为中庸传统一些,虽然功能区划分清晰,但不会给人太大的视觉冲击。在用料方面,轩逸和大部分同级车型一致,中控上方采用搪塑材质,下方则采用硬塑料,成本相对较低,也无法营造出类似荣威i6的豪华感。




内饰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i6 20T 互联网智臻版 轩逸 1.6XL+尊享版
指导价(万元) 13.68 13.78
多功能方向盘
真皮方向盘 -
定速巡航 ●(带自适应) -
前/后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倒车影像
行车电脑显示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 -
中控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车内氛围灯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总体来说,两车内饰设计风格迥异,荣威i6追求的是科技和豪华的结合,而日产轩逸则讲究实用至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荣威i6的中控大屏幕和互联网思维,一定是未来汽车设计趋势和发展方向。


在这里还要好好聊聊荣威i6这块中控大屏和其内嵌的YunOS操作系统,这可是荣威i6独有,不止本篇文章的对手轩逸,甚至可以说“碾压”同级。











可以看出这个系统并不是噱头,其中搜索附近的加油站/餐厅等功能要比一般的车载系统更加智能,并且可拓展性很高。据厂家介绍,在经过大数据分析后,该系统日后可以根据你的用车习惯,比如常走的回家道路,或常听的歌曲,进行一个优先的推荐,可以说它的系统功能是需要在日常使用中,慢慢积累慢慢感受它的强大的。




舒适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i6 20T 互联网智臻版 轩逸 1.6XL+尊享版
指导价(万元) 13.68 13.78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座椅材质 真皮 真皮
座椅高低调节
主驾驶座椅调节 电动调节 手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手动
温度分区调节 -
后排出风口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舒适性配置层面,荣威RX5的表现相比本田CR-V仍有较大幅度的领先。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而这些配置,你只能在CR-V更高级别的车型中才能看到。



最后说说动力,荣威i6搭载一台1.5升直喷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被上汽荣威定以“蓝芯”的动力总成,不仅经济,在使用时也有一种得心应手的顺畅。



轩逸则采用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千瓦,峰值扭矩为15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模拟5速)。这套动力总成的特点是平顺,但开起来并无太大激情。虽然可以满足日常所需,但和荣威i6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除了动力总成外,在悬挂配置上荣威i6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而轩逸虽然在前悬挂上与荣威i6一样均配备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但后悬挂则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荣威i6会比轩逸拥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总结: ​放在几年前,自主轿车想要对标合资车,只能采取高配低价的性价比战略。而近些年, 随着自主车企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加,我们的自主车已经可以更为从容的对抗合资车。就如本文的荣威i6,在于轩逸的对比中,除了配置大幅领先外,在设计、动力、空间等广大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都拥有媲美甚至超越轩逸的实力。而在车联网方面,荣威i6独一无二的智能操作系统,更是领先所有同级车型,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和价值。最后,在荣威i6和轩逸之间做选择的话,荣威i6更值得推荐!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