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连续五年销量破百万辆 东风日产有哪些秘密武器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1-4 7:4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一无所有到名声大噪,从年销6万到连续五年销量破百万,东风日产品牌用了不到二十年的时间,跻身进入市场第一阵营。近日东风日产公布最新销量数据,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达1,000,303辆,提前完成销量过百万。同年11月销量达到126,609辆,同比增长了10.3%。



受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双重打击,销量过百万绝非易事,这充分体现了其产品的抗压能力和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在东风日产2020年11月销售成绩单里,轩逸、天籁及其旗下的SUV家族都占有重要比重。其中在轿车方面,销量最高的依旧是轩逸家族,2020年11月共售出65,098辆新车,同比增长23.3%,连续7个月蝉联全国乘用车销量冠军。这与新老两代车型同台销售的策略密不可分。




2020年8月28日,东风日产轩逸迎来了全新的改款车型。外观设计更年轻,更激进,采用了和天籁一样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蜂窝状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与前大灯组连为一体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前脸的视觉美感。车身采用溜背式设计,显得更运动更时尚。



不得不说轩逸组合策略,成功抵挡住大环境下市场的萧条。不仅如此,2020年上半年,轩逸组合以205,967台的累计销量成为乘用车市场唯一一个半年销量突破20万的车型品牌,王者称号实至名归。


凭借VC-TURBO超变擎技术斩获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六项冠军的第七代天籁,2020年11月销量达13,463辆,同比增长32.1%,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2020年1-11月累计销售104,319,用亮眼数据证明了自身的强悍实力。




SUV方面,2020年11月销量达到39,920辆。其中,2021款奇骏2020年11月销量17,932辆,同比增长3.6%;2021款逍客2020年11月共售出17,263辆新车。






事实上进入2017年后,中国车市增速整体放缓,东风日产依然能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活力,除了车型能够打动消费者,也离不开品牌的营销能力。要知道优秀的营销策划能够树立品牌的形象、促进产品被更多消费者记住。


首先从主打家庭的第14代轩逸来看,与其受巧克力界知名品牌m&m's宣布展开深度跨界合作,举办了一场以“逸起·趣旅行”为主题的跨界营销活动,着实引起了一波热潮。



一直以来,m&m’s豆人凭借妙趣活泼的形象,表达出年轻人自在、乐观的生活态度,引领生活时尚,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可以说此次营销,让更多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东风品牌的文化与内涵。


其次,天籁牵手高晓松《晓说》,楼兰赞助《网易态度公开课》,从纵享人生的天籁到寻回生活美学的楼兰,东风日产都以每款车型的产品特性,以产品定位与目标消费群体为基准开展每一轮精准营销。




当社会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时,企业无论做再多努力也都无济于事,唯有等待时机。2019年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势汹汹,打乱了社会正常的节奏。部分企业处于惊慌失措时,东风日产从容不迫,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从市场、销售、售后、客户关怀等多个方面全面协调安排,支持部署各方工作。其中,东风日产对于客户关怀、经销商利益和员工健康三个方面尤为重视,并相继推出了切实有效的相关措施。



客户关怀方面,东风日产发布了《致车主家人的一封信》,主动慰问与关怀车主家人,同时联合全国专营店共同推出针对疫情防控的“4大行动 10项举措”,确保客户到店放心、关怀暖心、看车省心、试驾安心。



经销商方面,东风日产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对武汉、湖北经销商的关怀服务,帮助解决经销商资金问题,并导入EAP心理辅导,引导和帮助经销商做好员工身心健康管理。随着全国范围经销商逐渐复工,东风日产积极对经销商多维帮扶,精细管理,帮助经销商伙伴渡过难关。



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对东风日产而言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也成为部署计划重要的举措。为此企业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手册》及《关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春节假期延长的通知》,开展一系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注意防范的员工关爱行动,包括开工前做好员工健康的相关调研准备工作、制定假期防疫要求以及制定节后防疫要求。此外,公司启动社会危机应对机制,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帮助员工扫除心理障碍。


面对不确定因素,东风日产依然能够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着实能够体现出企业内部优秀管理能力。不过,市场对车企的考验还没有结束,疫情的发生仅仅是一小段插曲。



在排放法规、能耗的双重压力驱动下,“电动化”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无可争议的必然发展趋势。与此同时,这也给中国汽车产业借此想要弯道超车带来了全新机遇。经过几年的技术创新与模式探索,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长期领跑于“电动化”趋势的上游部队。


2020年1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提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更是把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放在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顺势而为,才能不被时代淘汰。东风日产作为第一阵营的合资品牌,已经开始为新时代的到来做出准备。东风日产的股东之一日产汽车,此前发布了一种全新动力模式——e-POWER。



这项技术和一般的混动区别就在于,一般混动是两个模式在驱动车轮,要么是燃油机,要么是电机驱动,切换会存在一定的顿挫感,而e-POWER在任何状态下都将为车辆提供100%电机驱动力,汽油发动机不再参与动力输出,仅负责提供电池电力,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根据计划,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国内市场投放9款搭载e-POWER技术的全新电动化车型。



此外在智能方面,东风日产的股东之一日产汽车,在2016年就推出了L2级别的“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其中东风日产在第七代天籁上提供了ProPILOT系统,为全面提速,到2022年,将有5款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到2024年,实现90%的用户覆盖率。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