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开启第2个百年 宝马集团将有哪些新动作

作者:王静亚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2 8:1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宝马集团年会资讯发布会于今日(3月21日)北京时间17:00点在德国慕尼黑宝马汽车博物馆举行。在本次年会中,全新一届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集体亮相,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和负责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公布了宝马在2016财年的集团财务数据,同时部署了“全新第一战略”在2017年的落实计划,以及今年发展重点和产品规划。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介绍下个一百年企业发展规划



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彼得博士公布宝马去年在全球的利润情况



连续第七年息税前利润率达到目标



2016年,宝马集团在汽车、摩托车以及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均创下纪录。去年集团销售收入实现941.63亿欧元,比之2015年的921.75亿欧元增长2.2%,是2005年466.56亿欧元的两倍。得益于良好的销量表现,汽车板块业务收入增长1.0%,达到864.24亿欧元,不考虑货币因素影响,收入增加3.1%。




息税前利润为93.86亿欧元,而2015年是95.93亿欧元,同比略降2.2%。宝马集团2016年的税前利润增长4.8%,达到96.65亿欧元,宝马集团税前利润率由2015年的10%提升至10.3%;净利润同比增长8.0%,达69.10亿欧元,同样创下全新记录。此外,宝马集团对2017财年制定了全新的目标,“销售回报率”将至少达到10%。


2016年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为76.95亿欧元,同比下滑1.8%;息税前利润率为8.9%,比2015年的9.2%下降0.3个百分点,宝马汽车业务连续第七年实现8%至10%的目标范围。此外,分部税前利润增长5.2%,达到创纪录的79.16亿欧元。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贡献,宝马全球销量也有3.1%的轻微增长。今年2月份,宝马全球销量为169,073辆,其中宝马品牌售出147,789辆,MINI品牌售出21,045辆。




2016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连续第六年创下销售纪录,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三大品牌的新车交付量达到了2,367,603辆,同比增长5.3%。其中,电动车销量超过62,000辆,几乎翻了一番。


2016年BMW新能源汽车实现在全球销售累计超过10万辆后;2017年,宝马集团为电动车定下了10万辆的销量目标。与此同时,宝马积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即时充电网络分布在全球29个国家,充电桩数量达到65,000个。


2017年以及下个百年发展规划




对于下个百年的发展,宝马用‘ACES’来概括未来交通出行的四个变革方向,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汽车电气化(Electrified)以汽车及共享化(Shared)。




自动驾驶: 按照宝马对自动驾驶发展的规划,宝马将通过5个阶段实施该项技术:从解放双脚到解放双手,前两个阶段已经实现,宝马的部分量产车型已经应用半自动驾驶技术。接下来第三阶段,驾驶员可以双手离开方向盘,达到闭上双眼驾驶的程度;第四阶段,驾驶员可以把车内的时间用于休息或者工作;到最后阶段解放驾驶者的大脑,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宝马计划到2021年将实现量产车型高度自动驾驶。


未来产品规划





在新能源领域,今年宝马将推出全新一代5系和MINI Countryman的插电混动版,其中宝马5系的插电混动版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推出打造的。宝马摩托车也将提供插电混动版。从2019起,宝马将为旗下的主流产品推出电动化车型,随后为所有车型搭载插电混动系统;到2020年还将推出一款X3的纯电动版。(图/文 网通社 王静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