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2亿欧元完成转让 欧宝/沃豪加入PSA集团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6 17:3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公司之一,通用汽车旗下涵盖多个品牌,并分布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其中在欧洲市场主要布局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网通社从通用汽车官方获悉,3月6日,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达成协议,将旗下的欧宝/沃豪公司和金融欧洲业务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总交易额达到22亿欧元。



转让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 重塑公司业务



据悉,欧宝/沃豪公司转让金额为13亿欧元,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额为9亿欧元。2016年欧宝/沃豪共创造了177亿欧元收入,随着这两个品牌的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17% 的市场份额。


这一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预计在2026年之前,协同作用每年将产生17亿欧元的效益,其中相当一部分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加速欧宝/沃豪的业务发展。借助于通用汽车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标致雪铁龙预期欧宝/沃豪将在2020年之前将经常性运营利润率提升到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先生表示:“我们为与欧宝/沃豪达成合作而感到自豪。这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我们将致力于推进它的进一步发展并加速其转变。我们尊重所有欧宝/沃豪员工所取得的成就、其优秀的品牌以及传统,并将发挥标致雪铁龙和欧宝/沃豪各自的品牌特性。欧宝/沃豪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共同为欧洲市场打造了众多成功的产品。此次我们的关系得以自然延伸,我们渴望将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通用汽车与我们的欧宝/沃豪员工以及标致雪铁龙在之前成功联盟的基础上创造了一个新的机会来提升各方的长期业务表现。”


“对于通用汽车而言,这是我们在提升业绩表现和加速业务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正在重塑我们的公司,通过严格的资本配置,加大在高回报主营汽车业务以及能够引领未来个人出行的新技术领域的投入,从而为股东创造稳定且不断刷新纪录的良好业绩。”


转让金融欧洲业务 实现利益最大化



标致雪铁龙将通过与法国巴黎银行近期成立的50/50合资公司收购通用汽车金融在欧洲的所有业务,新公司将保留通用汽车金融目前在欧洲的平台和团队。合资公司将由法国巴黎银行全面整合并计入标致雪铁龙的权益。


这一交易是通用汽车积极转型过程中的又一重要举动。通用汽车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创纪录的业绩表现,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回报。通用汽车将加大在高回报领域的资源投入,包括推动未来个人出行的先进技术领域,为股东提供更大的价值。


通用汽车将通过持有PSA股份认股权证的方式参与合并后公司的未来成功。另外,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期待在电气化技术领域有进一步合作,并继续履行有关霍顿和别克部分车型的现有供应合约。未来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可能从通用汽车/本田获得燃料电池的长期供应。(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