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第二大车企换帅 戈恩辞任日产汽车集团CEO

作者:佚名  来源:建约车评   更新:2017-2-24 9:2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23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自2017年4月1日起,西川广人将就任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本次人事任命基于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以及日产汽车董事会的推荐。戈恩将继续担任日产汽车董事会主席职务,由于任期将在2017年6月结束,计划将在日产汽车股东大会上审议戈恩连任董事会主席。


本次人事任命是在由卡洛斯・戈恩领导的由雷诺汽车、日产汽车及三菱汽车所组成的全球汽车行业最大规模企业联盟后一次有计划的变动。


作为联盟中所有三家企业的董事会主席以及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戈恩希望今后更加关注联盟的扩大与经营,致力于帮助联盟中各企业把握最佳商机。


戈恩表示:“我对于我在日产汽车18年来发展出的团队充满信心,这支团队拥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完成公司的战略和营运目标。考虑到我最近也肩负起对三菱汽车的责任,而日产汽车的股东大会也临近,我决定现在是适当的时机,由西川广人接替我担任日产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作为日产汽车的董事会主席,我将会继续监督和指导日产汽车作为一家独立公司及在雷诺-日产-三菱这个联盟里的方向。这次计划内的变更也会让我得以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管理联盟在战略和营运方面的变革和扩展,确保所有成员都能从其规模经营中获得竞争优势。我对于支持变革和扩展中的联盟的承诺始终不变;只要有需要,我将随时随地为每一个联盟的成员服务,”戈恩说。


卡洛斯・戈恩于1999年起担任日产汽车CEO,当时的日产汽车已濒临破产边缘,被雷诺汽车所兼并。戈恩对日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重组和削减成本,成功地救活了日产。由此,戈恩被业界称为“成本杀手”。进入21世纪后,日产汽车迅速成为全球利润率最高的汽车企业,戈恩开始在汽车行业收到广泛赞誉。


在戈恩的领导下,日产企业也是所有日企之中唯一不走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路线的车企,世界上最早对纯电动汽车进行探索的就是戈恩领导下的日产汽车,现在,他们正在收获新能源市场发展的果实。雷诺-日产-三菱几乎都在世界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的top10。


西川广人现任日产汽车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和代表董事;他在2013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担任公司首席竞争官。西川广人1977年加入日产汽车,并从1999年起,担任多个重要岗位,包括欧洲和美洲地区的管理委员会主席,以及采购部门的执行副总裁。除了在日产汽车任职之外,西川广人现在也是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会长。在2006年至2016年期间,西川广人曾担任雷诺汽车的董事会成员。


西川广人表示:“感谢戈恩先生及日产汽车董事会给予我的信任和新任务。有戈恩先生作为董事会主席的引导,及发展多年的优秀日产管理团队的支持,我将全力以赴,继续保持日产汽车优秀业绩和长远发展,继续为联盟的成功作出更大贡献。”


日产汽车成立于1933年,是日本第二大汽车企业,2016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53位,年营业额达1015亿美元,净利润44亿美元。2016年,日产在全球共销售556万辆汽车,其中在中国市场贡献了135万辆,贡献了24.3%的整体销量。日产是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日系汽车品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