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前宾法设计师操刀 解读中华H3“太极美学”

作者:陈旭明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4 9:0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聘请“洋教头”作为设计总监已成为自主品牌提升产品“颜值”的常见策略,Dimitri Vicedomini(迪米特里·维切多米尼,意大利籍)正是这样一位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设计师,目前任职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高级设计总监,正是他主导设计了中华H3。



Dimitri Vicedomini被华晨内部称作DV先生,他曾就职于世界一流设计中心——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加盟华晨汽车之前已拥有15年以上的设计经验,曾负责法拉利和玛莎拉蒂等豪华车的造型设计。他于2012年加盟华晨汽车,曾先后主导骏捷、骏捷Wagon、H530、新V5 、中华V3等车型设计,中华H3是他在中华品牌“主刀”的第6款车型,新车也将于下月正式上市,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轿车。


为什么选择“太极”?




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在汽车设计界可谓是大名鼎鼎,提起它的名号,大家联想到的也是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广大车迷梦寐以求的车款。作为拥有在宾法资深工作经历的DV先生,在设计一款中国产品时,他希望加入更多中国元素。


DV先生说:“作为一名汽车设计人员,我会充分尊重每一个品牌的文化,从不同品牌的核心价值出发,为不同产品设计属于它自己的风格,并且把我的设计灵感,运用到这款车型上,使它能有一个最好的呈现。”



对于“太极”这个词,我相信大家的感觉应该跟我类似,既熟悉又陌生,那么DV先生这位“外来和尚”又是如何想到“太极”的呢?


据DV先生介绍,中华H3作为一款宝马团队支持,给年轻一代打造的“轿跑”,在运用国际豪华品牌设计理念的同时,他也希望能更多结合中国文化元素,让中华H3成为一款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车型。



DV先生说,在国外,很多人了解中国文化,往往首先是从太极开始的。“我来到中国后,每天清晨看到公园里的太极,让我非常着迷。这在设计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太极讲究阴阳平衡的美学理念,也跟德系豪华品牌讲究圆润饱满、均匀流畅的造型理念是一致的。”他详细介绍道。


轿跑式车身:注重线条、比例设计


回到中华H3设计本身,由于DV先生宾法设计室的工作经验,使其具备意大利式的直觉与灵感,同时BMW等德系豪华品牌的盛行,也让其对消费者喜爱的设计亮点了然于心,于是他开始将国际豪华轿车设计理念,融入到中国汽车的设计,为中国消费者设计出豪华感和时尚感的国民轿车。他说:“中华H3的造型设计,很好的实现了我的这种理念”。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中华H3车身在腰线及比例方面与前者有异曲同工之妙,营造出整体较为动感的车身造型,并且车顶在后溜的同时有所“收敛”以保证车内头部空间,体现出设计师的“功力”所在。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