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有劲还省油 混合动力中级车如何选?

作者:张磊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0 8:4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发动机对比: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混合动力才是最佳之选





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HEV混动系统大致构造是由发电机和电动机的输出轴与太阳轮、齿圈和行星架这一整套行星齿轮相连,通过该齿轮组来进行一系列的动力分配。虽然整体结构与凯美瑞混动版的THS-II类似,但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布局更为紧凑,技术更加先进,让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 40%,不仅动力输出线性、平稳,更是有效的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它独有的Eco Cruise节能定速系统更是可以让车辆巡航时进一步降低油耗。而它百公里9.6秒的加速时间也属同级别上乘水平,日常行车完全够用了。



本田i-MMD混动系统和另外两车有所不同,它采用了发动机和驱动电机串联的方式,发动机启动时则为电机充电,从而驱动电机利用电能直接带动汽车起步,简单来说就是依靠发动机提供能量给电动机来驱动车辆的结构。虽然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动力更强劲,但付出的代价可不小,首先,由于发动机要以高转速持续为电动机供电,这会导致起步及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非常明显,影响行车体验。其次,该系统也做不到行星齿轮一样与传动系统紧密连接,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会有明显的突兀感,导致驾驶乐趣大打折扣。



前面说过,凯美瑞混动版的THS-II混动系统结构与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类似,这里就不做过多赘述了,然而它百公里5.3升的综合油耗相对偏高,要知道混动车的设计初衷就是要提高燃油发动机的经济性,以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和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与雅阁混动版的4.2升相比,凯美瑞混动版并不占据优势。



众所周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已逐渐恶化,环境的保护已经成为每个人的责任。对于汽车来说更是如此,为了做到续航与环境兼顾的双赢局面,混动力车无疑是现阶段针对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的最佳解决方案。而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HEV混动系统在油耗及驾驶感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相比雅阁混动版欠佳的驾驶舒适性、凯美瑞混动版过高的油耗,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混动理念无疑是兼顾油耗、实用性和驾驶乐趣的平衡之选,可谓是最为贴合绿色出行这一理念的车型,在未来完全有望成为B级混动车市场的“顶梁柱“。


总结:


经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确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细节处的升级不仅让它的外观更加时尚,内饰的豪华感更强;而武装到牙齿的配置以及先进的互联技术也让雅阁和凯美瑞的混动版无法比拟,加之它全新的混动系统更是令人无法抗拒。面对如此强势的17款新蒙迪欧,雅阁和凯美瑞,你们颤抖了吗?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