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全新迈凯伦Artura正式发布 重新定义高性能混动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2-18 9:4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2021年2月17日,网通社从迈凯伦官方获悉,迈凯伦旗下全新Artura高性能混合动力超级跑车正式发布。新车是迈凯伦的首款量产高性能混合动力(HPH)超级跑车,目前全新迈凯伦Artura已全面开启预定。



全新迈凯伦Artura在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纯粹至上”的设计理念,并且搭配“科技/雕塑感”与“功能美学”设计原则。新车全LED前大灯分别由21颗LED灯珠组成,其中四颗提供远光照明,五颗提供近光照明,其余12颗则用于辅助静态主动式转向功能。当车辆转弯时,该照明系统根据转向运动来调节近光灯的光束,照亮前方道路和周围区域。该照明系统是全数字化的,可借助照明强度可变的LED灯阵列随方向转变进行亮度调节。若选装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该照明系统还可以通过自动远光灯辅助功能来自动切换远近光灯。



LED尾灯沿袭超纤薄的设计理念,将尾灯、刹车灯、指示灯三项功能融于一体。每个尾灯仅由九个元件和一片LED灯珠组成,尽可能地减少了部件数量和总重量。因此,每个尾灯的重量只有720S车型尾灯的一半。720S车型曾被公认是超轻量化工程设计的标杆之作。中置排气装置位于两个LED尾灯之间。双排气管位于车尾网状设计的中央偏高位置,废气经催化剂和汽油颗粒滤清器作用后直接从发动机“hot vee”结构排出。高排气管布局为全新Artura的贯穿式双层扩散器预留空间,从而令后者可以充分扩散疏导气流,特别是外侧角位置的气流。



全新Artura标配为其专属打造的全新七辐铸造合金轮毂,饰以银色漆面。新车还提供五辐轻量化旋压铸造合金轮毂和10辐超轻量化锻造合金轮毂供选择。这两种供选装轮毂备有多种饰面方案,在营造独特动感气息的同时将非簧载重量减轻多达10公斤。新车还标配印有白色迈凯伦徽标的黑色铸铝制动卡钳,并额外提供六种卡钳配色供选装。全新Artura提供15种外观配色,其中流光绿、余烬橙和高原灰为专属配色,随新车同步发布。此外,迈凯伦特别定制中心额外提供16种MSO专属定制车身配色,MSO高级定制部门则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客户打造心仪配色。



全新迈凯伦Artura是首款基于全新迈凯伦轻量化碳纤维架构(MCLA)打造的车型,该架构针对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专属优化,由位于谢菲尔德地区的迈凯伦复合材料技术中心(MCTC)设计打造。新车的轻量化车身采用超塑成形铝材与碳纤维,整备质量低至1498公斤,功率重量比达488马力/公吨。严苛的减重体现在全新Artura的方方面面,全新迈凯伦Artura的混动部件总重仅130公斤(其中,电池组88公斤,电动机15.4公斤)。



全新Artura内饰设计与外观设计一脉相承,均聚焦“纯粹至上”、“科技/雕塑感”与“功能美学”原则。仪表板上部与宽大纵深的挡风玻璃有机相连,后者置于碳纤维结构内,确保格外纤细的A柱设计。仪表板呈现几乎悬浮式视觉效果,令人倍感沉静与专注,丝毫不会干扰驾驶者视线且有助于带来出众的驾控视野。


方向盘上未设置任何核心按钮,凸显了方向盘仅用于车辆转向操控和向驾驶者提供反馈的两项功能。行驶挡/空挡/倒挡开关按钮等其他主要控制按钮均布局于驾驶者视野范围内,有助于降低行驶过程中可能对驾驶者造成的干扰。





全新Artura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630的3.0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85马力,峰值扭矩达585牛•米,其升功率在品牌旗下发动机阵列中仅次于迈凯伦Elva和塞纳(Senna)所配备的4.0升V8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突出的轻量化优势,重量仅为160公斤,相比迈凯伦V8发动机减重达50公斤。除此之外,全新Artura还搭载了一台可以提供95马力和225牛•米的电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的是一台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文 网通社 梁子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