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在华1月销量近2.5万 一马大增93%

作者:张朦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5 8:5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自达目前在华拥有长安马自达以及一汽马自达两个合资公司,随着去年全新车型的陆续投放,马自达2016年累计销量突破28万辆,同比增长21%。2017年首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未能延续此前的增长。网通社从马自达(中国)官方获悉,2017年1月,马自达在华共销售24,994辆,同比下降3.7%。此外,得益于全新车型CX-4与阿特兹的强劲表现,一汽马自达销量同比增幅达93%。




继2016年销量大幅增长后,马自达2017年1月在华销量并未延续此前势头,1月累计销售24,994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7%。其中,一汽马自达1月销量为12,403辆,同比增长93%;长安马自达1月销量为12,591辆,同比减少35.5%。



近年来,长安马自达销量一直领先于一汽马自达,但在一汽马自达投放全新SUV“CX-4”与中期改款车型阿特兹之后,销量有了明显好转,两款车型分别在1月刷新了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凭借CX-4与中期改款车型阿特兹的强劲表现,一汽马自达今年1月累计销量与长安马自达几乎持平。


对此,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1月份由于春节长假的原因工作日较少,加之主力车型Mazda3Axela昂克赛拉临近中期改款的时点,导致整体销量同比微减。”




长安马自达2017年推3款新车
车型名称 级别 上市时间
新款昂克赛拉 紧凑级轿车 2017年2月14日
全新一代CX-5 紧凑级SUV 2017年内
CX-3 小型SUV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产品层面,马自达在2016年推出了新阿特兹和CX-4两款新车,且全部为一汽马自达渠道。2017年,马自达将重点发力长安马自达,全年推出三款新车,包括新款昂克赛拉、全新一代CX-5与CX-3。同时,也为长安马自达销量回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款昂克赛拉是中期改款的车型,新车除新增了部分车型以及驾驶控制技术外,还针对外观进行了调整。国产新款昂克赛拉基本与海外版新款马自达3保持一致,设计师对“魂动”设计理念再次进行了进化,使得新车外形更加动感时尚。新车将会在今年的西方情人节(2月14日)正式上市。




内饰部分,新昂克赛拉的方向盘、悬浮式显示屏和排挡杆均有所调整,由镀铬饰条所包裹的仪表盘则凸显了年轻化特质。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镀铬装饰,显得更加精致,独立式悬浮多媒体显示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此外,新车变化最大是取消了传统机械手刹,配备全新电子手刹,同时针对隔音静谧性进行了18项升级改善。


安全配置方面,新昂克赛拉搭载智能安全辅助技术i-ACTIVSENSE,包括侧盲区预警系统、低速防碰撞安全系统、泊车预警系统。并配备采用主动巡航(MRCC)、前大灯智能随动(AFS)、高速防碰撞安全系统(SBS)等配置。



马自达CX-5最早是在2012年投放市场,国产车型于2013年8月正式上市。全新一代CX-5已经在今年11月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并会在明年率先在日本市场上市销售。全新一代CX-5采用了与全新CX-9相似的设计语言,并且加入Soul Red Crystal(水晶魂动红)这一新的车身配色。2017年,长安马自达CX-5也将迎来换代。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X-5预计将与海外版车型一致,搭载创驰蓝天2.0升和2.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有望进行重新调校。新车还可选配马自达最新的G-Vectoring Control技术,这项技术通过调节车辆转弯过程中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可提升车辆的弯道行驶能力并改善远距离驾驶体验。



CX-3是马自达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最早是在2015年2月于海外市场正式上市,上个月马自达推出了CX-3的年度改款车型。新款CX-3首次标配了马自达的G-Vetoring Control(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过弯能力和安全性能有较大提升。同时,新车的悬挂和动力转向系统也经过了重新调校,操控感更强。



配置方面,CX-3搭载了马自达的Active Driving Display平视显示系统,并且采用全彩色屏幕。同时,新车所配备的自适应LED大灯也提高了夜间行驶的安全性。此外,新车还配备有自动刹车系统,可对前方步行者进行自动检测,提高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动力方面,CX-3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X-3投产后,有望为长安马自达进一步提升市场整体表现。(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