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2016年全球销量1017.5万 止步四连冠

作者:张雪莲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4 8:48: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汽车从2012年到2015年一直保持着全球销量冠军的成绩,在过去的2016年,这一成绩未能延续。网通社从丰田汽车公司了解到:2016年全球累计销量(包括集团旗下大发和日野)1017.5万辆,同比小幅增长0.2%。丰田此次止步于四连冠,与冠军(大众)相差13.74万辆,位居全球汽车销量亚军。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丰田2016年在日本销量为223.12万辆,日本以为地区为794.3万辆,同比下降0.5%。中国市场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21.42万辆,突破历史记录,同比增长8.2%。事实上,丰田汽车2008年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企业;直到2011年,由于多处工厂受损,丰田整体销量再次受到影响。随后2012年,丰田再次回到冠军位置,并连续保持了四年。



从品牌划分来看,丰田集团旗下拥有丰田、雷克萨斯、大发、日野四大品牌(Scion品牌已取消,旗下车型划入丰田品牌)。其中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共有两家合资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日野也与广汽集团成立了广汽日野,雷克萨斯一直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




丰田在华品牌销量
品牌 2016年销量(万辆) 同比增长(%)
一汽丰田 65.88 6.6
广汽丰田 43.7 6.9
雷克萨斯 10.9 25.6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16年是丰田在中国的“丰收”年,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均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两家合资公司均达到6%以上的增长,同时顺利完成目标;雷克萨斯品牌的进口引入形式也没有成为“劣势”,在华首次突破10万台销量,同比增长高达25.6%,这与企业稳步向中国市场投放新产品有着重要关系。


此外,销量的增长同样离不开丰田在技术层面做出的努力。丰田2015年首次导入国产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目前丰田在中国市场共投放了三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卡罗拉双擎全年累计销量突破4万台,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擎共售出31,301辆,比2015年增长近3倍。2016年丰田又带来了高效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搭载在卡罗拉和雷凌上。在2018年,丰田又将带来插电式混动版卡罗拉和雷凌,完善新能源产品序列。(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