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其他 >> 正文

你咋不上天呢!丰田准备带你上天看看

作者:佚名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2017-1-13 13:4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爱卡汽车科技原创]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有一个遨游蓝天的梦想,所以飞机应运而生。但是!你以为只有飞机可以直插云霄,翱翔天际么?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汽车也可以了。近日,丰田曝光了一项关于飞行汽车的专利,让人脑洞大开。其实这并不是丰田第一次发布关于飞行汽车的创意,在此之前丰田也曾递交过飞行汽车的专利图。




飞上蓝天一直是人类所追求的梦想,所以飞机应运而生。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丰田飞行汽车概念和目前许多折叠翼飞行汽车概念有所不同,它选择将机翼隐藏在车身内部 ,当汽车需要起飞时,机翼才从车身中伸出来,这样可以减少对汽车在陆地正常行驶时的影响。不然大家想象一下,一个车带着翅膀在陆地上疾驰,那得修几条车道才会不堵车……




我们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出,丰田的飞行汽车将机翼隐藏在了车身之内,这一点和折叠翼有所不同。



同时根据猜想,这辆车后方壳体在起飞之后,会随着速度的变化而发生形变 ,从而提供一个优秀的气动外形。好吧,我真的非常佩服设计者的脑洞,反正我肯定是想不出来。




佩服设计者的脑洞吧!反正我是想不出来。



其实丰田之前递交的专利图就非常科幻,它是在普锐斯上安装一套类似直升机螺旋桨的机翼 ,在汽车正常行驶时,这套机翼是收在车顶上的,当需要起飞时,机翼升起即可。并且它可以通过改变机翼的数量,来控制飞行高度,从而实现起降功能。怎么感觉丰田之前提交的这个专利更加靠谱呢?




类似直升机概念的飞行汽车感觉要比丰田最新发布的专利还靠谱。





通过机翼数量来控制飞行高度,可以实现飞行汽车起降等功能。



除了丰田,其实还有不少企业在研究飞行汽车,比如谷歌 。Googlo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 ,为了圆儿时的一个梦想,投资近亿美元要打造飞行汽车,之前投资的Zee.Aero硅谷创业公司 ,去年投资的Kitty Hawk公司 都是其实质性动作。不过由于飞行汽车存在诸多技术难点 ,到现在还没有一款成熟的概念性产品出现。




因为技术方面的限制,现如今还没有一款特别成熟的飞行汽车产品。





任性的拉里•佩奇



其实很多产物在一定社会条件下,看起来都非常天马行空 。比如将现在的计算机技术放到过去,人们根本认为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飞行汽车也是相同的道理,究竟能否成功我们谁都不得而知,我们需要做的仅仅就是安静的等待。




在现在看来,飞行汽车还非常科幻,但在未来就有可能变成现实。



编辑点评 :其实飞行汽车概念早已存在,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到现在还没有哪一家企业将详细的设计思路公布于众,其实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概念性产品都没有造出来,何谈细节性的东西呢。很多东西,我们没有深层次的了解,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怀揣着探索的心去慢慢发现,不是么?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