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其他 >> 正文

混动大佬丰田注意 您的劲敌通用已上线

作者:佚名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2017-1-13 13:4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爱卡汽车新能源原创]


面对混合动力的一哥丰田,有人选择委身求和,用自身绝活底盘调校来交换丰田的混动技术,有人选择硬碰硬,通用这一次就用旗下的凯迪拉克CT6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和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三大车型,分食一杯羹。想法是好的,那他有那个能力吗?让我们来分析分析。



石油是现今最为紧俏的资源之一,全球各国为了它不知道打了多少仗,翻了多少次桌子。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获得更多的收益,是我们人类生存的终极话题。




石油是现今最为紧俏的资源之一,全球各国为了它不知道打了多少仗,翻了多少次桌子。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获得更多的收益,是我们人类生存的终极话题。





汽车作为石油消耗大户,立刻成为了众矢之的。于是新能源汽车顺势而起,其中混合动力车型的出现更是缓解了汽车作为环境污染罪魁祸首的压力。



说到混合动力,就不得不提丰田,因为丰田在这个领域成名早,有专利。实际上许多大的汽车厂商在很早就涉及了这个领域,奈何中途他们都去干了别的,只有丰田留了下来,于是成为了一哥。其实一个企业对于技术的研发就像是一场赌博,实力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


1、25年电气化之路


通用在电气化的道路上走了很多年,是最早将电动汽车引入到家庭用量产车的汽车厂商之一。




1997年第一代电动汽车EV1,采用的是铅酸电池,有79英里的续航里程,从而获得的经验,一直受用至今。





通用纯电动车型发展历史。



国内的上汽通用也从2008年引入国内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到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双模混合动力SUV、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雪佛兰Volt增程式电动车、赛欧纯电动车,经过多年积累,上汽通用汽车对国内新能源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已有比较深入的把握和全方位的了解。




此外,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设计研发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形成了完整的汽车设计研发能力,并不断拓展到新能源车领域。



此次上汽通用主打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提出了一个“EVness电气化驾乘体验” 的理念,它是基于GM全球驱动系统开发经验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对中国消费者习惯研究的产物。




EVness电气化驾乘体验可以通过节油环保、驾控乐趣及安全舒适三方面性能表现,来超越传统燃油车的驾乘体验。





上汽通用以覆盖智能启停、弱混、中混、强混、插电式混动、增程式电动、纯电动全类型新能源技术与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2、比丰田混动系统更复杂的混动系统


了解完通用25年的电气化之路,就知道要叫板丰田,通用的底气还是很足的。要叫板一哥,没点干货是不行的。



通用和丰田叫板的系统主要的是发动机+双电机+多行星齿轮的混动系统,一套相当复杂的系统。


我们知道丰田之所以称霸混动界,靠的是双电机和E-CVT的变速器,这套变速器拥有一组行星齿轮,可以扩大传动比,让发动机在电机的保驾护航之下,一直处在一个比较高效率的工作状态下。




通用的混动系统也走双电机的路线,但它用多组行星齿轮进行发动机和双电机的动力分配,进一步扩大了传动比的范围。



通用的混动系统也走双电机的路线,但它用多组行星齿轮进行发动机和双电机的动力分配,进一步扩大了传动比的范围。 这让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能保持高效率,从而实现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而丰田的系统只有一组行星齿轮分配动力,它的传动比范围仍然受到了一定局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