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东风本田高速增长之后 将如何布局新一年

作者:张雪莲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6 9:1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新年伊始东风本田就将带来两款新产品,新杰德和思铂睿锐·混动将于今晚(1月5日)公布价格、宣布上市。在上市发布会前夕,东风本田总经理藤本敦和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对企业的“2016”进行了总结,也对新的一年进行了展望与部署。


“东风本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5年40万台,2016年59万台,差不多有1.5倍的增长,涨幅超过预期”,藤本敦向网通社在内的几家媒体介绍到。在2016年取得突破的基础上,东风本田还将在2017年进行多方面发力,挑战更高目标。




2016 年高速增长的原因



东风本田2016年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全年累计销量超过59万台,实现同比47.44%的增长率。与此同时,从2004年成立以来,2016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台。


随后,藤本敦也分四点介绍了增长的原因。他谈到:“第一是因为购置税的影响,第二点是中国市场是非常有人气的,东风本田有CR-V和XR-V两款车,对我们帮助很大。第三点是新款思域的发布,面向中国年轻的群体,这一点受到好评。第四点,作为企业营销方面,我们渗透到了年轻群体之中。”


轿车/SUV均衡发展




东风本田3款明星车型2016年全年销量
车型 销量(单位:台) 级别
CR-V 187,133 紧凑型SUV
XR-V 165,358 小型SUV
思域 90,507 紧凑型轿车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从车型的表现来看,东风本田实现了轿车、SUV与MPV三领域均衡发展,重心不再以SUV为主。作为东风本田销售主力,CR-V、XR-V、思域这三款车型表现较突出,2016年全年共售出442,998辆,其中两款SUV车型销量过半,占总体销量的60%。而另一款明星轿车思域也不落后,凭借90,507辆的销量成绩逐渐拉近了轿车与SUV车型间的销量距离。


陈斌波表示:“在车型方面,我相信SUV不可能永远的高速增长,我们预测2017年会降下来。轿车市场去年增长了百分之9点几,今年我们的目标是65万台,基本是增幅14%,那么今年市场我预计在7%左右,我们依然保持两倍于市场的增长。我们今年会有中高级的SUV UR-V”。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新杰德和思铂睿锐·混动也将于今晚上市,这两款车将作为2017年东风本田的开年之作,打响第一枪。


定调2017年 挑战65万目标



东风本田2016年的成绩可以说是完美收官,在2017年企业将如何布局,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这几年在品牌年轻化方面、品牌定位一直都在坚持,从产品研发一直都在坚持,接下来会继续坚持。技术类从地球梦科技,基本完成了地球梦,未来将持续走下去。营销方面,我们会做的更接地气,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会不断的传递下去。”


在销量方面,陈斌波也公布了2017年东风本田的目标,他表示“2017年初步计划是在65万台”。由此可见,东风本田要想在2017年达成目标,将实现同比2016年全年的16%增长率。


尽快达成百万销量



东风本田此前公布,将在2023年达成100万产销规模。如今,2016年全年已经达到59万台,距离目标还有41万的销量。藤本敦表示:“东本的百万辆我们希望尽快完成,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公司的增幅满足市场的增幅,最终我们要达到100万辆。”



东风本田继2016年11月份单月销量超过6万台后,在12月份实现7万台的销量。对于车型的销量上涨,东风本田销售部副部长郭和平也表示:“去年有购置税减半的因素,可以说在12月终端达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实际上库存是很低的,这对于2017年是很好的结果。”


改变保守,年轻化风格


说到东风本田整个品牌的风格,用现在的流行词概括就是“低调、保守”。在营销方面相比其他品牌开展娱乐、体育多领域跨界方式,东风本田此前保持着保守的风格,陈斌波表示:“在不同的市场上,我们必须要有主打的,采用小市场,大规模的方式,所以东风本田不会保守的做一些事情,过去比较保守我们要改变。”



对于80后、90后这些新生代消费群,陈斌波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首先中国年轻的客户群,眼光是很高的。同时也是很好的,当然稍微年纪大一点的人,反而我觉得年轻的用户群关注高品质核心的东西,所以将有力的产品提供给他们是很重要的。所以年轻的用户群,比如从网络的获取。所以我认为一个是商品力,另外一个是产品营销,年轻化两次词概括:运动、时尚”。不难看出,东风本田未来将在营销方面下功夫,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合适的产品以及营销方式。(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