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销量翻倍后 广汽三菱如何布局新的一年

作者:张雪莲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2-29 14:4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三菱在本届广州车展中,启用了全新的企业标识,新标识将运用于企业经营管理、对外传播等各个领域,这也标志着广汽三菱的发展进入新阶段。今日(12月28日)网通社受邀参加广汽三菱年底沟通会,在沟通会上,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对2016年进行了总结,继欧蓝德上市后广汽三菱销量持续攀升,截止到目前12月单月销量已突破1.2万台,杜志坚将这一年形容成“厚积薄发、先抑后扬”的一年。明年广汽三菱将在国产车、进口车以及自主车型中继续发力,目标是实现销量翻番。




广汽三菱在2016年推出了新劲炫和欧蓝德两款新产品,劲炫此前一直是品牌的主力车型,在更新后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不得不说的是,广汽三菱能够实现重回增长轨道,欧蓝德发挥着重要作用。欧蓝德在上市之初就收到2万多意向订单,目前需求量依然很大。杜志坚也表示:“在9月推出国产欧蓝德具备“2047”独特的优势,意思为“20万以内,唯一四驱,七座的合资SUV”上市以来产品供不应求。欧蓝德和劲炫是广汽三菱中的主力车型”。


市场表现持续增长




根据最新的消息,广汽三菱11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0,018辆,同比增长98.3%。这是广汽三菱今年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欧蓝德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从整体来看,广汽三菱销量从8月份开始回暖后,9月、10月、11月的增速一直在持续扩大。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44,740辆,同比增幅也从前7个月-39.47%发展成-6.28%,与去年同期也仅相差2,997辆。


“SUV+新能源”为产品核心



广汽三菱一直坚持SUV车型发展,并确立了以“SUV+新能源”为发展核心。国产欧蓝德加入后,广汽三菱旗下产品增至三款,其中欧蓝德和劲炫为紧凑型SUV,帕杰罗·劲畅为中型SUV。在产品端,2017年到2020年,广汽三菱将再推出8款车型,这其中还包括欧蓝德插电混动等新能源领域产品。


在现场我们了解到,广汽三菱明年主推的车型还是欧蓝德,今年主推的的车型是2.4L的五座和七座版车型,到明年入门版的2.0L车型将推出更多配置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明年欧蓝德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以进口形式引入,根据市场需求考虑是否国产;除此之外,中国用户及车友比较关注的泰国版劲畅将进口引入。


营销机制变革



就在12月26日,广汽三菱全资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正式揭牌成立。新公司的成立,将优化管理机制,进行销售管理专业化,提升销售效率。同时,提升广汽三菱服务水平,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市场销售体系。在营销方面,广汽三菱在2017年将以汽车品牌赞助商的身份,合作“我是歌手”第五季。除此之外,广汽三菱还将在娱乐、体育等领域进行跨界合作,向消费者传播品牌形象以及文化。


加速渠道建设



广汽三菱于2015年宣布全资收购三菱(中国),这一举措,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欧蓝德实现国产化进程。与此同时,事实上,广汽三菱此次收购三菱进口车不只表现在股权方面,在销售渠道方面也进行了整合,使得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共同销售,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有效的扩大了企业的服务范围。对于原本进口渠道的经销商而言,此前一直拥有进口欧蓝德的销售经验,此次国产后推出也是更加容易上手。


此外,杜志坚还表示:“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未来有望并入广汽三菱的网络进行销售”。届时,广汽三菱销售网络将集国产车型、进口车型以及广汽自主车型为一体,进行并网销售。


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资源



此前,雷诺-日产联盟成功入主三菱汽车,卡洛斯•戈恩接任三菱自动车株式会社会长。广汽三菱作为三菱汽车在华的事业核心,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基于三菱、雷诺、日产三大车企以及千万辆销量级别,广汽三菱将依托联盟和广汽集团股东方资源,开启高速发展模式。


写在最后 :广汽三菱今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用逆转一词来形容。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整期,终于在下半年重回销量增长轨道。其中11月份更是单月破万,同比近翻倍增长。2017年,广汽三菱将在包括产品、品牌、架构、战略层面,进行多方位布局,打开发展新局面。(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