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标配丰富/顶配四驱 铃木维特拉购车手册

作者:汪琦  来源:搜狐汽车   更新:2016-12-26 15:0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汽车导购]作为长安铃木旗下第二款小型SUV车型,维特拉在车型定位上相比之前的锋驭更有针对性,所打造的"硬派"理念显然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要求。11月30日,长安铃木维特拉正式上市,两种动力组成、六款车型配置到底应该选哪款?



● 关于维特拉的定价


11月30日,长安铃木维特拉正式上市,新车配备两款动力总成,共计6款车型,价格区间从9.98--15.98万元。其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入门车型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而动力更强劲的1.4T车型搭载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维特拉的竞争对手均为同级合资标杆车型,包括美系代表创酷、日系代表缤智、法系代表标致2008等。虽然维特拉在越野性能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但相比通用、本田等“豪门望族”,铃木的品牌号召力还是让我们为它捏把汗。9.98万的起步价与标致2008相仿,低于这个级别最火爆的本田缤智,维特拉低配与高配差价6万究竟能有多少的配置差异?我们继续往下看。


● 小型SUV也可以硬派外观


自不久之前的成都车展亮相以来,长安铃木对于全新维特拉车型的推进速度可谓不慢,作为旗下第二款小型SUV车型,全新维特拉在车型定位上相比之前的锋驭更有针对性,所打造的"硬派"理念显然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要求。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维特拉在线条的处理上非常直接能够体现出其"硬派"的风格,包括粗壮的双横幅电镀中网、宽大的前保险杠以及角度锋利的前大灯都让全新维特拉正面造型充满了阳刚之感。




如果单从外观参数的对比来说,全新维特拉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并没有太大优势,2500mm的轴距是标准的小型SUV规格,不过接近角和离去角却非常出色,分别达到18.2度和29度,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85mm,这样的硬指标也成为全新维特拉能够拥有较高通过性能的基础条件。



● 内饰做工提高明显


全新维特拉在内饰的风格上仍然遵从了"硬派"的理念,平直的中控线条简约而不简单,整体内饰的亮点设计有两处,第一是采用了和许多经典硬派越野车型相似的并列式三圆形出风口,第二是贯穿于中控部分的金属质感装饰条,另外在材质的选择上相比过往车型也有了长足进步,在中控以及车门版的上半部分大面积的采用了软性搪塑工艺,实际触摸的质感较为出色。




被命名为Infotaiment的全新多媒体娱乐系统首次出现在长安铃木的车型之中,在全新维特拉上,这套系统由一块8.7英寸的触摸式显示屏承载,主要功能被分为四大部分,包括了媒体娱乐、导航、蓝牙电话以及智能手机连接,通过Carplay系统可以实现与iphone之间的互联和APP投射,满足了时下年轻人对于车载娱乐扩展的需求。



除了多媒体系统之外,全新维特拉在车型功能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包括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功能之外,还具有前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动态稳定系统以及陡坡缓降等行车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配置水平处于领先位置。



●轴距不长空间够用


全新维特拉在座椅设定上也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采用了红色缝线和VITARA刺绣LOGO,让座椅的整体视觉效果呈现出浓郁的运动风格,而在功能上前排座椅的调节方式为手动,后排座椅包括中央扶手以及头枕都没有别省略,保证了足够的乘坐舒适性。




除了乘坐空间之外,全新维特拉车型储物格的设定也较为充分,尤其是前排方面,包括了前门板杯架、位于方向盘左侧和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中央通道杯架、手套箱以及中央扶手箱,而后排门板杯架和中央扶手杯架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较为充足的储物空间。




● 主推1.4T动力组成


维特拉搭载1.6L与1.4T两款排量发动机。主打的1.4T BOOSTER JE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锋驭所搭载的相同,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与之匹配的分别为5速手动(1.6L车型)、6速手动(1.4T车型)、6速手自一体(1.4T车型)三款变速箱。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实力派挑战者长安铃木全新维特拉试驾


http://auto.sohu.com/20151102/n424868187.shtml


---------------------------------------------------------------------------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