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e-POWER全新混动系统 改变生活方式

作者:文化  来源:车城网   更新:2016-12-7 9:4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产公司在日本发布了全新的驱动系统“e-POWER”,这是一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Note上,与之前日产公司的混合动力系统所不同的是,e-POWER的汽油发动机仅用来给电池充电,而不会用来直接驱动车轮。那么这是一套什么样的动力系统呢,又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日本e-POWER全新混动系统 改变生活方式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分类


虽然都能被统一称作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但根据动力传输的路线,还能将它们细分为三类:串联、并联和混联。串联混合动力在车辆行驶时,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作为发电机为电池充电,仅由电池带动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并联混合动力则是在车辆行驶时,发动机作为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仅有在起步和急加速等对动力要求较高的时候电动机才介入作为辅助动力驱动车辆;而混联混合动力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电动机和发动机都能够分别单独的驱动车辆,能够提供纯电、纯油和油电混合三种驱动模式。


日本e-POWER全新混动系统 改变生活方式


在日本的三大车企中,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日产自己的Hybrid车型均使用的是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而本次日产推出的e-POWER则是市场上较少见的串联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仅用来为电池充电,并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


日本e-POWER全新混动系统 改变生活方式


由于使用了新的高输出电池组,搭载在Note e-POWER上的电池组体积仅有安装在日产聆风电动车上电池体积的1/20,足够小的电池组也能方便的放置,在Note e-POWER上电池组整齐的摆放在前排座椅的下方,并没有安装用车内的乘员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