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媒:中国车企不思进取 难以提高品牌实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30 9:3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中国车企不思进取 难以提高品牌实力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9日报道称,虽然中国新车市场已成长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市场,但是中国汽车厂商却未能提高品牌实力和竞争力。其原因之一是采取少见的强硬政策。


外资汽车厂商进入中国市场之际,必须与中国的汽车厂商对半出资成立合资企业。中国政府本认为通过采取合资的形式,以国有汽车大型企业为中心,本国汽车厂商容易从外资厂商吸收先进的技术,从而能够尽早成长壮大。


中国对外资车企采取积极的开放政策到今年已经有15年。但是现实情况却与理想不同。由于对半出资成立合资企业,利用外资厂商的品牌实力,只要外资品牌车的销量实现增长,中国方面即使什么都不做也能获得一半的利润。


“尝到甜头的中国企业习惯于将工作交给合资对象的外资企业,导致汽车产业的高度化进程缓慢。这是中国汽车厂商存在的大问题”,一位日本汽车厂商的高管这样说。


(责编:刘戈、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