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大众战略转型 发展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29 11:3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智能互联、新能源等是围绕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领域。对于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海外品牌之一大众汽车来说,在这一领域的起步稍晚了一些。面对互联网+和工业4.0的时代变化,大众汽车也必须紧跟潮流,为企业未来发展做出调整。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最近的一次沟通中向网通社表示:“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我们正在进行着一次史无前例的转型,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为一个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



移动出行领域,大众汽车刚刚与首汽、滴滴、优信等三大国内领先的创新移动出行服务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可以预见的是大众汽车集团将打造全新移动出行服务,与合作伙伴在各自优势领域展开合作,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


移动出行领域,大众汽车与首汽集团合作,发力快速增长的汽车共享领域;与滴滴出行合作,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智能网络约车服务。



大众与滴滴、首汽的合作,主要是面向按需出行,网约车、分时租赁、拼车服务等方面,这也是合作探讨的第一阶段。未来主要负责移动出行业务的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企业战略兼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表示:“下阶段我们将对是否可以与合作方共同开发车型或为某种服务开发一些车型,进行进一步探讨。”


大众与滴滴、首汽的合作的战略方向希望是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同时可以肯定的是将大面积使用新能源车,除了新能源车的广泛运用之外,也会在移动出行领域与合作伙伴探讨更多的合作,从短期到中长期的商业模式规划出来。具体达成的商业合作模式会在明年一季度、二季度来公布。


另外,大众与优信的携手合作将共同打造虚拟平台,在整个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中全方位服务消费者。


中国是二手车市场和二手车业务是个相对欠发达的领域,与欧美等市场相比二手车的交易份额仍然远远落后。所以大众在移动出行领域所做的第三个合作项目,就是进一步发展中国的二手车市场。


根据该合作意向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三方拟成立一家全新合资企业,并联手优信集团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二手车电商虚拟平台,布局中国的二手车和融资租赁市场,加速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全方位发展。


国内的二手车业务,目前的买卖主要通过其他的渠道在大量进行而授权经销商在二手车业务上规模较小。这与海外的二手车交易模式有很大的差别,在欧美二手车有很大的比例是通过类似于4S店这样的渠道去完成交易。“与我们的合资伙伴以及优信的携手合作,我们将共同打造虚拟平台,在整个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中全方位服务消费者。”海兹曼提到,希望以此能够扭转国内市场的二手车局面。



对于具体的合作细节,大众汽车官方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逐步细化合作的具体模式。但同时海兹曼也强调:“大众汽车在这些合作当中所扮演的角色不会仅仅是一个汽车生产企业的角色,我们并不只是提供车辆,我们要实现的是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大众汽车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方案规划。(图/文 网通社 王静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