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追尾大货车就没救了? 奇瑞测试给你看!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0-25 9:2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中,安全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中国汽车工业进入飞速发展阶段不过十余年,在缺少技术积淀与研发经验的情况下,如何在安全性这一十分重要的课题上做好,是自主品牌需要攻克的难关。


近日网通社受邀参加奇瑞连环追尾碰撞测试,一睹这一现实中伤害较大的“连环追尾事故”全过程。作为自主品牌而言,能够进行此类碰撞的全球首次公开测试 ,也证明奇瑞在解决安全性问题方面进行了巨大投入,同时对于研发以及产品本身充满自信。




奇瑞连环追尾碰撞测试的参试车辆由两辆瑞虎7与一辆大货车组成。其中子弹车(蓝色瑞虎7)以50公里/ 小时的速度行驶,撞向正前方静止的目标车(红色瑞虎7),目标车被撞击后以26公里/ 小时的速度再撞向前方大货车。


点击上方视频查看碰撞过程


此次试验可真实还原多车追尾事故。 这样的试验条件十分严苛,对于车辆安全性而言,尤其是对经历前/后两次碰撞的目标车,将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奇瑞全球首次公开连环追尾碰撞测试






在撞击中,子弹车(蓝色瑞虎7)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较为良好状态,因此碰撞后车辆的A柱并未发生明显变形。同时,在碰撞中子弹车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车内模拟假人的头部和胸部提供充足的防护。


目标车(红色瑞虎7)的尾部首先受到子弹车撞击,车辆尾部保险杠吸收了大部分能量,使撞击对乘员舱造成伤害和变形程度较低,为车内提供良好的安全/生存空间。


目标车被撞击后,与大货车进行了二次碰撞




目标车后部被撞击后,以26公里的时速撞击前方大货车。撞击过程中,目标车的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碰撞能量,降低冲击力对乘员舱造成的伤害,使舱内保持十分良好状态。碰撞后车辆的A柱并未发生明显变形。


此外,碰撞中目标车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车内模拟假人的头部和胸部提供到位的防护。


两车内假人受伤害程度解析



碰撞过程中,子弹车内假人受到充足的保护,各项成绩均达到优秀水平。目标车被追尾后,与前方大货车进行二次撞击,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车内乘员各项成绩良好,在撞击中假人受到充分保护。


本次目标车的碰撞实测速度达每小时26.2公里,这一速度甚至超过了欧盟E-NCAP每小时24.45公里的评测标准,超出时速的能量会呈几何级数增长,差距十分巨大。以这样的时速撞击前面的大货车,同时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离不开整车研发与反复的碰撞测试。


瑞虎7高强度车身结构



奇瑞汽车进入2.0时代以来,旗下产品均按照C-NCAP五星级标准进行安全设计。瑞虎7基于奇瑞全新T1X平台打造,在车身结构方面采用6D纵梁框架和3R-Body的一体化笼式高强度车身结构,全车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60%,热成型超高强度钢达到8%。同时还采用封闭式副车架结构,能够更好地增加碰撞稳定性和吸能特性,因此在这次模拟多车追尾碰撞测试中有着较为优秀的表现。(图/文/摄 网通社 张朦)



文章标签:连环奇瑞碰撞测试全球责任编辑:王京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