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付费玩家"的福利 特斯拉真正的黑科技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8-15 10:3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加速、电动、自动驾驶、高科技……”,这些都是特斯拉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关键词,其中高科技则是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并且大部分人对特斯拉的理解也还停留在“一个ipad+四个轮子”上。网通社通过梳理特斯拉产品发现,特斯拉真正的高科技并不只在自动驾驶和车门等直观的软件或硬件上,而在于其不断学习的功能上。



今年年初,每位特斯拉车主的MODEL S上又出现一次升级提醒,“7.1.1系统已经准备就绪,是否选择升级?”而升级的方法就如手机中提示的系统更新一样,点击确认,等待几个小时就能够完成。这个功能在手机上的时候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而当放在汽车这种复杂的大硬件设备上,就显得格外新奇,于是有了一个特别的词来表述——OTA(空中升级)。



在特斯拉官方宣传中,每次的空中升级都像是“换了一辆新车”。升级后虽然不像换新车这样夸张,但车内的大部分配置提升几乎等同于传统汽车的一次小改款。拿MODEL S来说,几乎所有的操作都由中控触屏实现,自然也就不需要硬件更替,只需要更新系统获取新的功能。



去年十月,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为了7.0的升级专门来到中国开了一场发布会。而让特斯拉如此重视的升级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最主要的提供新的功能。在MODEL S这几次升级中,包括6.0的导航,6.1的巡航、防撞等、6.2的制动系统等,7.0的自动驾驶和7.1的远程召唤等软件更新。而这些在传统汽车中都必须通过更换硬件设备才能实现,也就是通过改款或换代。



然而除了软件更新,特斯拉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黑科技——“硬件升级”。当然,这里的“硬件升级”并非是真正的远程硬件更换。拿前段时间特斯拉新发布的入门级MODEL S 60车型来说,这款车型搭载的并非60千瓦的电池,只是用软件将一块75千瓦的电池控制在60千瓦。


也就是说,车主可以随时可以通过付费激活这个75千瓦的功率。这就好比一款游戏中,付费玩家总是能获得高级装备一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斯拉为Roadster推送的最新3.0套件并非是一次改款,而是为现有车主提供一次软硬件更新服务,升级后续航将提高40%~50%。


特斯拉的学习功能还体现在其信息处理和强大的后台数据处理上。每辆特斯拉汽车都是相通的,比方说其中一辆遇到特殊路段,该车便会记录下来在后台共享信息,从而在每辆特斯拉上得到信息更新。由此可见,此前马斯克发布的特斯拉最新战略规划中,关于汽车租赁网络构建也确实很有信服力。(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文章标签:特斯拉福利玩家科技责任编辑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