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工匠是怎样炼成的 探秘广汽丰田第一工厂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8-11 21:3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2页:探秘广汽丰田涂装成型部1线


第1/2页:探秘广汽丰田涂装成型部1线第2/2页:技能培训中心/品质保证部门深度体验



阅读全文(共2页)


如果有人向我提到丰田,恐怕我第一个想到的并不会是它有多高的销量,生产过哪些经典的车型,而是它在品质方面的优势。这种对品质的追求,广汽丰田有个自己的叫法——工匠精神。网通社编辑受邀来到广汽丰田第一工厂,经过参观、实践、深入交流等多角度体验,真正的了解到“工匠”短短两个字背后,承载了多少付出。



一、 生产线内含玄机


广汽丰田第一工厂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这次参观的涂装成型部1线,年产能20万台,实现雷凌、雷凌混动、致炫3款车型的共线生产。第一工厂作为丰田的海外模范工厂,在生产过程中的把控规范十分严格。今年3月,在丰田整车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全部获得“零缺陷率”的最高评价。



在活动刚刚开始的时候,望军部长介绍的自工序完结理念就深深的触动了我。对于如何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的问题,想必大部分人都认为应该加强检验工序,重复检查,以达到目的。但广汽丰田却反其道行之,推进自工序完结理念,将生产过程中每一步骤的操作方法都明确出来。产品只要按照标准制造,就一定会是合格品,进而取消检查。




改善工作缺陷同样也是保证合格品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改善颗粒缺陷,中涂车间清洗机器人喷枪过滤器的频率从两周一次提高到一周一次,滤芯此前是用溶剂枪清洗,现在先用溶剂浸泡,分解滤芯上附着的涂料凝结物,再用溶剂枪清洗。




此外,针对为避免电泳流挂现象的产生,广汽丰田制造专门的治具解决这一难题。其中,制造出车门上防挂治具,就耗费6了个月时间。涂装车间通过两年时间实施了多达125项改善,将中涂缺陷率从每台车6.8件降低至每台车0.9件,达成和日本母工厂对标目标(每台车1件),在今年5月初已经取消了中涂检查线。


文章标签:广汽丰田工匠工厂责任编辑张雪莲


分页导航



1探秘广汽丰田涂装成型部1线




2技能培训中心/品质保证部门深度体验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