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首次在日本公开新款普锐斯PHV

作者:佚名  来源:nikkeibp.com.cn   更新:2016-6-19 11:4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将于2016年秋季上市的新款“普锐斯PHV” (点击放大)



单向离合器 (点击放大)


【日经BP社报道】丰田在6月15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日本智能社区展(Smart Community Japan2016)”上,公开了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普锐斯PHV”。预定2016年秋季上市,这是该车首次在日本公开。


新款普锐斯PHV主要有6个特点:(1)在发动机与动力分割用行星齿轮之间设置单向离合器,在以纯电动方式行驶(EV行驶)时使用MG1和MG2两个电机;(2)在行李舱配备容量为8.8kWh的锂离子电池,JC08模式下的纯电动续航目标为60km以上;(3)通过在车顶配备太阳能电池,能够在停车时充电,储备行驶用电力;(4)在厂商选配的导航仪上采用立式11.6英寸大屏幕显示器;(5)空调采用热泵方式,削减了行驶时的耗电量;(6)尾门采用以RTM(树脂传递模塑)方法成形的CFRP(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产品。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除了名为MG2的通常用于EV行驶的驱动用电机之外,还将名为MG1的、通常作为发电机使用的电机用于驱动。丰田一般的混合动力系统中,发动机的功率输入与行星齿轮的行星架连接,MG1与恒星齿轮连接,驱动轴与环形齿轮连接。新款PHV在该发动机与行星架之间设置了单向离合器。


在通常的EV行驶时用MG2来驱动,发动机停止,这时MG1为空转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在MG1中流过电流作为电机来使用,就会导致与行星架连接的发动机轴发生反转。因此设置了防止发动机反转的单向离合器。单向离合器的构造为楔块这样的陀螺倾倒型。


通过这一措施,便可防止发动机反转,同时再将MG1的驱动力与MG2组合,就能够以更大的扭矩驱动车轮。MG1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3kW,MG2的最大输出功率(作为电机使用时)为23kW,可合计获得76kW的驱动力。由于变为高输出功率的电机,因此将EV行驶时的最高时速提高到了135km/h。另外还增加了能量再生量,因此,尽管因配备大容量电池而导致车辆变重,但JC08模式燃效仍达到了37.0km/L,与HEV中除低价位的“E级”(40.8km/L)以外的其他车型的37.2km/L基本相同。(记者:林 达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