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领先 汽车制造商专利技术量猛增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6-6-15 13:0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丰田领先 汽车制造商专利技术量猛增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8日消息,丰田公司一直致力于专利技术和专利工艺的研发,专利拥有量猛增,遥遥领先其它汽车制造商。丰田的自身定位是: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专利拥有量方面,成为全球市场的主导力量。



汤森路透社每年都会对12个行业的企业专利申请情况进行调查,一项新研究显示,2011年至2015年间,丰田携手工程师在可替代动力汽车领域申请了9807个专利。同一时段,罗伯特 博世有限公司申请了3057项专利,在专利拥有量方面排名第二,排在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现代、本田和日产汽车公司。可以看出,丰田的专利数量远超位居第二的博世公司。


该调查还研究了包括导航系统、传动装置、汽车座椅、刹车制动器和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的汽车技术专利申请情况。


整体看来,2015年丰田汽车公司排名第一,拥有4214项专利技术,遥遥领先排名第二、拥有2469项专利的现代公司,博世公司、日本株式会社电装公司和本田公司分别排在第三至第五位。路透社知识产权分析师鲍勃 斯蒂姆布里奇(Bob Stembridge)表示:“这5家公司在去年的专利数量排名中也位居前五。”他还表示:“有些领域的技术更新速度较快,比如手机领域。但汽车行业的技术更新周期略长,更趋于稳定。”


尽管如此,2015年的专利数量排名情况也带给我们一些惊喜,比如,中国卡车制造商北汽福田汽车公司排在榜单的第九位。尽管大众汽车公司在技术研发领域的资金投入多于其它车企,但其专利数量并未跻身前十。美国普华永道服务机构(Pricewaterhouse)2月份公布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大众公司去年在技术研发领域投入1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6亿元),但丰田汽车公司仅投入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5亿元)。大众公司投入多,所得少的具体原因尚未明确。


尽管车企的专利数量排名趋于稳定,但汽车各个部件的专利数量有所变化。环保动力系统领域较其它领域的专利数量多,该领域激发着车企和供应商进行创新活动。在过去的五年里,博世公司、电装公司、三星公司、LG集团及日本松下公司都在该领域申请了较多专利。


环保动力系统领域的专利技术不仅包括锂离子电池、逆变器和再生制动系统等传统电动汽车技术,还包括启停系统、48伏混动系统,该系统是车企在推动传统汽车电动化过程中不断努力的方向。


斯蒂姆布里奇表示,以上方面便是车企研发领域的最新动向,在未来五年他们都将为此不断努力。


(实习编译:王晓晴 审稿:刘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