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将推多款MPV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图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5-5 14:4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自达全新紧凑型SUV—CX-4已经发布,新车采用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打造。CX-4将于6月下旬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这也表现了马自达在华策略的转变,更加重视国内市场发展。目前,国内市场对7座车型需求较大,马自达也将在这一领域有新动作。在被问到是否会推出更多MPV车型时,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中国用户现在对于三排座位的需求比较旺盛,也会积极考虑其他的类似MPV这样的三排座的这些产品”。由此可见,马自达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MPV车型,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消息,一季度乘用车产销分别增长7.3%和6.8%,增速持续放缓。MPV市场相比乘用车总体水平保持着更高速的增长,一季度产销增速均为14.9%。目前国内市场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家庭用车需求有所改变,7座车型更加受消费者青睐。马自达将在MPV领域布局更多车型,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需求。



马自达目前在国内市场推出了马自达5和马自达8两款MPV车型,其中马自达8由一汽马自达生产和销售,马自达5则通过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需要指出的是,马自达8 2015年全年销量1695辆,马自达5也已经停产,市场表现有待提升。MPV作为家庭以及商务人士用车,一直拥有稳定的市场需求,现在“二胎”政策的放开,使得MPV的市场份额逐渐增大。马自达推出更多MPV车型也是考虑到中国市场需求,做出相应调整。



马自达2015年在华累计销量23.5万辆,旗下MPV车型马自达8销量1,695辆,占比不到1%,贡献销量并不多。马自达在华MPV车型仅有两款,且市场表现有待提高,企业急需打开这一市场。需要指出的是,随着目前国内MPV市场的持续走高,马自达将在这一市场发力推出更多车型,有望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目前国内市场MPV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各大品牌也纷纷在这一市场发力。 别克品牌旗下GL8和本田奥德赛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其中别克GL8已于2015年推出新车型,2015年年销量78,985辆;本田奥德赛于2014年完成换代,去年全年销量45,228辆,这两款车销量处于MPV市场前列。此外,大众品途安L也已经上市,马自达旗下MPV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表现还有待提高。马自达也将在MPV市场与别克、本田、大众在国内市场展开竞争,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将使得马自达在竞争中更有底气。(网通社 2016年5月5日北京报道)


文章标签: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市场suv东风本田新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