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汽车或早在2001年就知晓燃效测试违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27 15:1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三菱汽车或早在2001年就知晓燃效测试违规


据日媒27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可能在2001年1月就已知晓公司燃效测试一直采用与国内规定不同的违规方法。


据悉,负责测试数据的性能实验部当时曾对正确程序和本公司测试方法的数据有多大差别进行比较试验,因而该部门相关人员可能当时就已知晓存在违规。


此外,该公司2007年2月修改了内部工作手册,将正确的测试方法广而告之,但显然并未起到自查及修正的作用。


不同于法律规定的测试方法始于1991年,并一直持续至最近。据悉,2001年实施比较试验的原因虽不清楚,但结果几乎没有差别。也有观点认为正因如此,违规方式才持续至今。


工作手册中指出了“国内采用滑行测试法”这一正确的测试方法,由性能实验部制订操作方案,在反映其他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汇总而成。


三菱社长相川哲郎在26日的记者会上称,“也可能是当时认为这种方式没问题才开始的所以继承下来,不加怀疑地一直使用”,认为是否故意为之尚不得而知。但是显示测试方法有误的工作手册在长达约10年期间一直被无视,因此众多员工也涉嫌有组织地参与违规。


日媒指出,现已查明,对于2013年开始生产的4款微型车,公司为实现优于竞争对手的燃效目标,还对测试数据进行了篡改。三菱汽车计划通过律师组成的特别调查委员会进一步查明实际情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