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析人士:未来5年半数日本汽车制造商或将消失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5-16 15:5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分析人士:未来5年半数日本汽车制造商或将消失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5月12日报道,汽车研究公司凯利蓝皮书近日表示,到2021年,飙升的成本可能会使日本大量的汽车制造商减少到只剩下3到4家。


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也是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拥有包括世界最大汽车销售公司丰田在内的至少八家汽车领先品牌,而同样是汽车生产大国的德国和美国,却只有极少数主导品牌可以与之相提并论。


汽车产业曾经是日本经济实力的象征,然而目前却面临低迷局面。丰田利润暴跌,三菱汽车一直深陷燃油经济性丑闻,即便供应商也未能幸免:安全气囊制造商高田继此前大规模召回之后,也在12日宣布四年中的第三次季度净亏损。


据报道,凯利蓝皮书汽车行业资深总监卡尔 布劳尔在接受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日本汽车行业可能整合至3到4家,未来5至10年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汽车制造商将消失。他表示,汽车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因此强强联合的方式更加有效,如果不是大型汽车制造商,很难负担起研发费用。


在布劳尔做出这个大胆猜测之前,12日日产及三菱确认表示正在进行合作谈判,据路透社报道,在该合作协议中,日产将支付11.85亿美元收购三菱1/3的股份,成为三菱最大的股东。


全球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汽车频道副主席维微克 维迪亚表示,汽车行业已经成为规模经营的产业,全球化正无情的淘汰那些无法扩大规模的企业。


事实上,在未来全球产业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兼并、收购或资本联盟等行业整合的形式可能是十分明智的。


美国汽车专业调查公司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亚太地区总经理James Chao表示,汽车行业的燃料效能与安全方面的监管不断升级,汽车制造商将在这些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这将会影响利润的百分比水平。而且当汽车发展的更加复杂时,汽车的质量问题就变得越来越令人警惕。


4月,三菱汽车承认篡改62.5万辆汽车的测试数据,夸大其燃油效率。其中包括46.8万辆日产车型。最近的汽车丑闻中,包括大众、三菱篡改燃油经济性测试数据以及高田安全气囊故障事件,受这些事件影响,关于加大行业监管的呼声越来越高。(于倩 审稿:谭利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