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国产下线 明年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8 10:1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全新一代XC90的上市开始,沃尔沃拉开了旗下产品全面升级换代的序幕。在XC90之后,沃尔沃将推出全新一代旗舰级轿车以取代S80系列,新车命名为S90。日前,网通社从大庆市发改委获悉:基于沃尔沃大庆整车制造基地SPA平台打造的L541生产项目首款样车正式下线。据了解,L541即为沃尔沃S90车型的内部代号,其首款试制车的下线,也意味着距离量产车型已经越来越近。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S90国产后还将加长,竞争宝马5系Li以及奥迪A6L等豪华C级车。




据了解,沃尔沃全新旗舰级轿车S90将有望于2016年1月11日在底特律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该车与沃尔沃XC90采用相同的平台架构,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动力方面采用了“Drive-E”系列动力系统中的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未来旗下车型均将基于SPA与CMA两大模块化架构打造,其中SPA模块化架构负责打造中大型车。该模块化架构拥有很高的融合性,不论车辆大型和复杂性上有何差异,都可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投产。另外,由SPA架构打造的车型中,大约有40%的零部件可以通用,这对减少新车研发和生产费用、降低汽车使用成本、提升竞争力有着重要作用。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车辆后排空间的喜好,加长车型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各个车企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也纷纷采取在原车基础上加长的做法,例如宝马5系Li以及奥迪A6L国产后加长的做法均取得了成功。沃尔沃也不例外,新车未来加长后有望命名“S90L”。



目前国内豪华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当中,宝马5系Li和奥迪A6L拥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未来沃尔沃S90L上市后,将以这些热门车型视为对手展开竞争。相信S90L也将凭借着沃尔沃全球顶尖的安全水准与Drive-E双增压引擎的强劲性能以及其独有的北欧豪华风格,在该细分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网通社 2015年11月17日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